钓鱼网

矶竿滑漂台钓法的diy钓组改动制作

台钓钓法不单单适用于竞技钓,对休闲野钓也同样具有相当的魅力,尤其是在江河湖库钓鲤鱼、鲫鱼,更是比传统钓具有更大的优势。但是,由于野钓环境地形复杂,水位变化大,又给台钓带来了挑战。当钓点水深超过竿长,台钓竿没有办法使用时,可以进行台钓吗?回答是肯定的,只需用矶竿配稍做改动的台钓组即可。如在网箱和鱼棚上施钓,用海竿或路亚竿更方便操作。

台钓组合改动如下:

关键是把漂座换成活动漂座和用一颗能够顺利穿过矶竿导线环的太空豆定位(如矶竿导线环较小,则用棉线结更为方便)。

先穿一颗小太空豆。这颗太空豆起漂座上滑定位作用,控制浮漂上滑距离,用它调节施钓泳层。这颗太空豆要能够顺利穿过导线环才行。

再穿活动漂座。这两步是关键。

接着再穿两颗太空豆,不能省。上面那颗起漂座下滑定位作用,让漂下滑到一定位置,与钩保持一定距离即可,方便操作,控制漂与子线打绞。下面那颗固定铅皮座。

以下同台钓组合

要想充分发挥台钓优势,最好使用滴水轮,如钓跑铅不追求调漂精度用纺车轮也可。

 之后使用此钓组在南里渡,钓点水深7米左右,我用此法钓得半斤以上大板鲫25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