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防挂底的爆炸钩钩组的diy设计分享

爆炸钩钓鱼的好处是广大钓鱼人都知道的,但是在江湖、水库垂钓的钓友们是否发现,在一些钓点杂草较多,障碍物很多的情况下,爆炸钩是很容易挂钩的。笔者在水库钓鱼时,经常会损失几个爆炸钩,因此通过实践设计出了一款防挂爆炸钩,下面笔者就将这款防挂底爆炸钩钩组设计教给各位钓鱼人吧。

一、材料准备

4只伊势尼9——14号鱼钩;2条50厘米长直径0.30——0.45毫米渔线;1只底部凸起的果冻壳。

二、制作要领

将50厘米长的渔线两头各绑1只备好的鱼钩,绑好后的实际长度不超过40厘米。再用针在果冻壳底部中心扎一小孔,直径不要超过0.35毫米,做成防挂罩。

将已绑好的两条两头带鱼钩的线一折二,用0.2毫米的渔线同时从防挂罩底部小孔中拉出,再在离尾部1.5厘米处打一死结。此防挂爆炸钩即成。

附图:

三、使用方法

将4只鱼钩从防挂罩内轻轻拉出,拉到紧靠死结(但不能拉过死结),然后分别将每只钩挂上鱼饵,也可把4只钩一起裹在面团里,挂在海竿主线铅坠下边的连接环上,就可以抛投钓鱼了。

四、防挂爆炸钩的特点

制作简单,经济实用。收竿或换鱼饵时,因有防挂罩,鱼钩全部被拉入罩内,有时鱼钩也会挂在防挂罩边沿上,但都不会使钩直接挂在障碍物上,减少了挂钩拉断线造成的损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