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一个甩不掉的海杆铃铛

海杆垂钓大多使用铃铛来报警,市面上的铃铛在提竿刺鱼和抛竿时都要取下,否则容易抛飞难于寻找。如刺鱼时先取铃铛往往误事。我几年前就自己DIY了一个铃铛,不论抛杆、刺鱼都甩不掉。

制作需要一支废圆珠笔或签字笔笔芯。首先根据海杆第一节的粗细选择笔芯,让笔芯内径与杆子的粗细基本一致。截取1-2CM,沿笔芯长度方向用剪刀剪去一小条,使笔芯有一条缺口。用一根针在火上烧红,在笔芯上烫两个眼。在买的铃铛上取下一个,并把铃铛弹簧的下端取直1.5CM。将弹簧的脚插入笔芯的眼,从另一个眼返回,用钳子将弹簧脚缠在弹簧上拧紧即可。

使用时把铃铛直接扣在杆子上,由于笔芯的弹性它会紧紧扣在杆上,取下时用手指甲扣一个角即可,整体是不好取的。图中的海杆是我已不用的1.5米的小杆,它的杆梢较粗,我拍照片用的笔芯又细,所以图上显的笔芯扣的部分不多。实际使用中合适的笔芯配杆梢往往取都不好取,十分牢靠,我还没有抛飞过一次。圆珠笔芯做的我都用在伐杆的第一节,第一节灵敏度最高,十分应手。冬天来了伐杆也该发威了,快做一个好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