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自制朝天钩,无铅焊锡无污染

天气太热,没法出门钓鱼,在家吹空调看电视,搞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自己做点什么吧,想想做朝天钩挺有意思,就自己动手做了一下,感觉还可以,晒给大家看看。

朝天钩做完自己用,买的高纯度无铅焊锡,不污染环境,也对自己健康有利。

一个十个,好用好看。

朝天钩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容易脱钩跑鱼,大家都知道,不管什么钩,如果绑线时不注意,或者在使用时出线转到钩子的背后就很容易跑鱼,而朝天钩的绑线应该始终是在钩子的正面的。自己做的朝天钩的钩条要细、要长,最好是小钩(如3号有倒刺袖钩),坠子要尽可能小,用铅皮打孔,将鱼线从孔中穿过后绑钩,再将铅皮反包在鱼钩尾部,沾一点502胶水,再用镊子夹紧并根据需要修剪铅坠,磨光。线也要细,一般在0.6号以下,七星漂用起来方便一点,但是如果用浮漂钓效果更好,在离底20公分的地方另外加铅皮坠子,用于调漂,调漂方法:调平水,钓两目,经验之谈,欢迎来喷。

就这几样东西。成本低,方法简单。

为了完美,开槽后,用砂纸打磨一边,然后槽里面再用砂纸打磨打磨,不伤鱼线。

等秋天来了,带上蚯蚓红虫,长竿短线,野钓草洞,野湖,专飞大板鲫,说实话,不在黑坑钓,也不喜欢饲养的鱼,一般都是野湖,野河,草洞,没想着太大的巨物,一般几两,或者一二斤的野鱼就满足了。

我觉得对于多数人来讲,钓鱼其实是个简单的事情,没有必要搬家一样那么多东西,如果钓鱼变成了高消费的活动,就没啥意思了,当然针对大部分普通钓友来讲的,个别的就不说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