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照葫芦画瓢:自制饭盒钩

网上这一类帖子很多,我也根据自己的理解和需要制作一款饭盒钩。

主要材料如下:碗形盒(半径5公分),不锈钢铅板,胶水,轮胎线,大力马线,鱼钩,瓶盖,用过的园珠笔芯。

把铅板放入碗形盒中,用502胶水固定。在盖一侧打一孔。

剪一段笔芯,长度为盒的半径,对准小孔,用502胶水固定。

沿铅板四周和笔芯两侧涂AB胶,放置24小时干透。

用大力马线绑鱼钩,数量,大小自定,我用的5号伊势尼,四个钩。对折后打一结,脑线到钩的长度略大于盖半径。

从瓶盖剪下直径一公分的圆片,并打两个小孔。

取一段约25公分长轮胎线,一端穿过圆片小孔,再穿过大力马线,然后穿过另一个小孔并打结,轮胎线另一端从笔芯孔穿出,连接8字环打结。

上饵如图:(用橡皮泥代替)

经试验,盒为碗形最好,并从侧面引出线,能确保饵料朝上。

圆片的颜色要与饵料的颜色一致。圆片的作用是固定饵料,抛竿时避免散落。如盒的直径足够大,可用翻板钩代替。

轮胎线中间不打结,一.收竿时能把鱼钩拉回盒内,避免挂底。二.鱼上时准确传递信号。

脑线可微调。

鱼获下次专发一贴。

不足之处,请广大钓友补充。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204308-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