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最最详细DIY芦苇浮漂细节,高手创意DIY

见这次平台活动力度那是相当的大,实在是太想要那根鱼竿了,于是我决定写一篇非常详细的芦苇浮漂制作过程,也可以帮助新朋友少走些弯路。欢迎各路大神前来指点!废话不多说了,咱们从最基础的选材开始!

选择的南荻要皮薄,絮实,不能有空心的情况。当然现在有很多厂家的南荻就是空的,这里说下空心的好处就是做好脚尾对接之后插进去同心度很好调整!

但是空心的南荻做出来的漂内部是有空气存在的,随着温度的升高浮漂内部的空气就会膨胀,也就是大家说的涨目现象! 芦苇的本身属性就是灵敏,所以制作芦苇浮漂更要侧重于稳定性的考虑!

选好材料自然就是下料了,下料的长短根据漂身长短自己决定!这个没啥可说的按照长度裁截南荻就好了!

这里就用到美纹胶带了,防止等分的时候南荻炸开,选择好开瓣长度用美纹胶带贴好。一是做标记,二是防止炸开。

然后就是等分四份。 一定要分的均匀哈。 不然后面的同心度是没办法调的!

然后就是正常开刀,前期新手的话尽量切直刀,不要急于求成,我开始的时候就走了很多弯路。某个大师告诉我只要做好c08就差不多什么漂型都能做了,然后我就一直练习c08

结果练到最后c08做好了,发现自己直刀根本不会了,怎么切都是内弧! 所以说做漂要踏踏实实的练习,一定不能急于求成! 废话有点多了哈,继续正题!

开好瓣以后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开瓣也是最关键最考验基本功的一个步骤!开好以后修正内絮,保证四瓣一样,然后剔除尖上的一小部分内絮,为包裹碳脚做准备!

接下来就是塑形了,可以选择线塑和塑形器塑。前期的话建议使用塑形器,因为新手掌握不好力度,做出来的漂不圆!

1:使用塑形器 塑形之前尽量让南荻有一点点湿度,可用湿毛巾包裹,或者用雾化好的喷壶喷点水,靠塑形器的时间不宜过长,不然浮漂容易烧焦!

2:线塑。把线套在小拇指上,用大拇指和无名指在前面轻轻挤压南荻以保证其圆度。千万不能用线使劲勒南荻,不然浮漂会产生变形,或是勒痕!一般线塑的浮漂拆线不会太圆,就需要刮皮找圆!

塑好以后就是涂胶,插入胶尾! 胶水用南宝树脂胶最好,也就是白乳胶! 这里没啥技术含量,就是绑好后调同心的时候要有耐心。不过一般刀工到家的话是不需要啊怎么调的

然后放个三天到四天。拆线做好内防爆刮皮,刮皮的时候一定咬从浮漂最高的地方刮到最低的地方,这样刮出来的浮漂流线是最漂亮的,刀口的地方单独照顾一下,多刮几刀,刮平!

刮好以后就上漂床打磨,当然如果没有漂床也可以自己手工打磨,从上至下各种撸!我的啥事使用顺序为240-400-800 这样就可以上第一遍底漆了!对了,如果使用漂床打磨的话,记得最后一遍一定到竖着磨一下把横纹磨掉!

然后上第一遍底漆,清漆固化剂比例1:0.3 第一遍推荐使用刷漆,用小羊毛刷从上至下刷一遍,不要来回的刷,中间不要停顿!刷好后放置24小时。

等待油漆干了以后用800目纱质打磨好,然后画上漂肩漂脚的装饰,装饰漆的话一般选择油墨,至于用什么颜色看你自己喜欢!然后就可以贴上自己喜欢的图案了,水转印某宝有卖!

基本上第一遍底漆处理好上好装饰就是这个样子了

然后就是第二遍底漆了,和上面一样也用刷的!

一共两遍底漆,三遍面漆就差不多了,浮漂的油漆不能贪厚,不然太影响性能! 下面说下面漆的比例 一般是1:0.5:0.15 (清漆:固化剂:稀释剂)面漆可以淋漆,可以喷漆,可以浸漆,随你喜欢!

按照这个步骤基本上都能做出来一只属于自己的浮漂了。 本人能力有限可能有写的不全面的地方大家随时留言问我就是! 手打不易,最后拜托各位钓友帮忙点点赞 评论谢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