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利用七星漂自制手竿爆炸钩神器,我的创意DIY

平台的DiY活动又开始了,回想上一场Diy活动还是去年冬天的时候,那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好多的东西,也长了知识。从那开始我就喜欢上了Diy,慢慢的我也学习开始自己动手。第一次自己做了钓桶,后来又做了抄网,摘钩器,打窝器。

我第一次做的钓桶

抄网头也来一个。

这次的DiY活动当然也不能落后,勤俭持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平常钓鱼时常常会损坏一些鱼具配件什么,我们也可以先收拾起来说不定哪天灵机一动,就可以拿来DiY了。

今天我们就费物利用,用过的传统七星漂又能派上用场了,之前用过后留下来的,再找来一个小弹簧自己做个手竿鲢鳙小爆炸钩。

用过的七星漂

第一步首先找来本次DiY所需要的工具钳子,由于弹簧口的直经比七星漂大,先用钳子将弹簧口两头夹小,使得弹簧口直经比七星漂的小,这样七星漂就不会卡进弹簧了。

第一步

弹簧口直经缩小

两头缩小了。

把弹簧口直经缩小后第一步完成,接着用手缝针从七星漂孔位穿过,再用绑爆炸钩的红绳从针孔穿过,用力将手缝针从七星漂另一头拉出。可以先将红绳打点蜡,使红绳能顺畅穿过七星漂,再将针从反方向再次穿过七星漂。我们也可以用用过的穿太空豆或七星漂的小拉丝,用小拉丝从七星漂孔穿过。

准备一枚手缝针

手缝针从太空豆中心穿过。

第二步完成

接不来将红绳从弹簧的中间穿过,依照上面的方法再将一根红绳从另一个太空豆中间穿过,这样两颗太空豆就可以上下推动来调整弹簧的位置。根据我们做钓时的需要随时调节弹簧上饵后与两钩之间的距离。

红绳从弹簧中心穿过!

其中一根再次穿一颗太空豆。

下一步就是绑钩,根据我们所钓鱼的大小选择合适的鱼钩,我用的是平台买的江湖猎人刺秦伊势尼8号钩。前几天买的钩子刚收到就派上用场,钩子看着质量不错,钩尖非常锋利,钩柄是双槽设计的,第一次使用做工非常精致。拿两枚钩子分别绑在红绳上。

江湖猎人刺秦鱼钩。

下一步开始绑钩子,左手持钩同时将红绳绕一圈如下如,长线一头放在钩柄内槽处,短的一头绕到钩门处。这个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绑钩方法将钩子绑牢固就可以了。

开始绑钩红绳绕一圈

接着右手拿住红绳的右侧线开始往钩子上缠绕,根据自己钩子的大小需要缠绕几圈,缠绕时一定要注意将右侧的线头与钩柄绕在一起。我一帮绕个六圈就可以,缠绕时不可以线圈重叠,缠绕够六圈后,左手不要松动,右手拉住右边的线头慢慢拉紧红绳。

缠绕线头

六圈

由于红绳比较粗,我们也可以用钳子夹住多余的线头部位来拉紧钩子,切记不能用钳子夹钩柄上方需要的部位,不然容易伤到绳子,跑了大鱼就不好了。两根线头分别绑好钩子后再用剪刀剪去多余的线头,由于红绳剪口处容易散口,我们可以用打火机轻轻烫一下线头,千万不能烫到钩子上的线哦!

钩子绑好

将线头烫下。

绑好钩子后,我们再确实钩距,这时我们只需要拉动七星漂就可以确定两钩的钩距了。待确定后钩距后在线头处打上8字结,这样我们的小爆炸钩就绑制完成了。

打上8字结。

发现线头留长了,再次修剪一下就OK了。

提起来看看,出钓时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推动七星漂的上下位置,来调节饵料与钩子之间的距离,用来提升中钩率。一般手竿使用爆炸钩需要吃铅量重的浮漂,而我们在爆炸钩上使用七星漂还可以减轻水面立漂所承受的浮力。可以选用吃铅量稍小的浮漂提升灵敏度。

上推后的效果,

下拉后的效果。

最后祝钓友们DiY大显身手,积极参与平台活动,分享各自的经验与技巧,以供大家相互学习,秋天来了,又是一个好钓鱼的黄金时期到了。祝大师们大鲫大鲤!

去年好钓鱼团队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