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达人在民间,自制路亚假饵“亮片”

如今一提路亚,会引起很多钓鱼人的神经极度兴奋,几年前路亚还是一种新兴钓法,现如今随便碰到3个钓鱼的就有一个是玩路亚的,当初台钓的风靡时,在所有人眼中台钓能玩到高手级别的,智商都领先于常人。至于路亚,至少也要求要有正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了,首先要弄懂什么是路亚?

不是买一把竿和几个饵往水里一扔就可以了。玩路亚必须要具备的一是投竿准确率,二是操竿手法,做不到这两点你只能玩玩路亚马口。先说一下路亚马口的饵,亮片。亮片的两端有两个环,一个是连接钓线的,另一个是挂钩的。路亚钩是钩柄带圈的,直接套在圆环上的。最近看了一些视频,大家提到最大的问题就是挂底,挂水草,只能切线舍饵!要想玩还得重新来一遍,如果您要是土豪,那就忽略这步吧,我可是平民百姓,一个假饵也得好几块,十几块,几十块。再说,那一轮的线也经不起切几次。说了半天,进入正题,如何省钱?

自制路亚饵——亮片

1、首先要认识一下亮片,右侧的带有羽毛和绒线的叫做胡须,是要有亮片的辅助的。

2、商品亮片是直接用不锈钢冲压而成,也有铁片镀铬的,自制亮片不用那样的材料,只用那些废旧的薄铁片就可以了,这是我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木板、榔头、剪刀、薄铁片,有些简陋。

3、将铁片剪成与模具大小合适的形状

4、将剪好的铁片放入模具内,榔头压成型

5、剪去多余的部分,这样亮片周边不会起褶,直到像一个勺子。

6、用钉子凿一个小孔

7、用锉刀,去掉亮片上所有的毛刺

8、寻找一个喜欢的珠子,这些珠子是废旧装饰上拆下来的,用钢丝穿好。

9、从做好的亮片的一端插入钢丝,调整好位置穿上珠子。

10、装上鱼钩

11、用指甲油上色,撒上金属亮粉,用透明指甲油罩面儿。(也可以用用不干胶银纸)

虽然自制的亮片远没有购买的那么好用,但是,通过这个小小的DIY,给各位钓友一个了解路亚窗口。有没有想过就这样一块小小的金属反光片,就能引起鱼儿的迷茫,就能钓起数百斤的大鱼,真是令人不可思议,不过还是请朋友们试试吧,因为路亚亮片的发明理念是:充分利用水下生物对光的感觉特性, 模仿小鱼鳞片的反光状态,引起大鱼的攻击欲望,也就是食欲,因为鱼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进食的机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