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过这些东西做钓具的人,说明你的年龄不小了

当下生活条件比较好了,能花钱买的东西,自己基本就不会去动手做了!在很多钓友眼中,自制的东西浪费时间,还不好用倒不如去买!当然怎么选择随钓友自己,本期我们不聊如何钓鱼!

而是聊聊早期大家钓鱼使用过的一些东西,如果你之前用过,那么足以说明你的年龄不小了!因为现在没人会用,包括我自己在内!虽然我喜欢自制,但现在钓鱼我从来不用这些做钓具了!

竹竿:记得之前钓鱼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什么碳素杆,玻璃钢鱼竿!什么碳布几节这些都没考虑过,家里有种菜支架的竹竿,找来一个比值点的!然后绑上鱼线就可以拿来钓鱼,虽然放到现在看着很low,但之前钓半斤多的鱼,一点毛病都没有!

图钉做鱼钩

长图钉:想钓住鱼,自然得想办法刺住鱼。当然根本不知道什么碳素钩子,什么钩型就是在电视看到过,参照那个样子。拿来那种比值的图钉,然后用钳子掰弯,为了更圆滑,同时还用蜡烛烤着点,而且图钉末端有帽,根本不担心脱钩!

缝纫线:这种线至于什么材质我也说不上来,入水的时候起初会浮在水面,当然随着浸泡湿润以后就可以入水了。就是早期缝衣服那种白线,记得那个时候奶奶还用它纳鞋底子!根本不像现在这样,讲究这个讲究那个,就是一根线用到底!

高粱杆

高粱杆:鱼在水下什么时候咬钩子,这个我们不清楚,自然是需要浮漂的,当然那个时候有浮漂,但是根本买不起!但是庄稼地里面有一种东西,它入水比较清,那就是高粱杆!入水可以站立,拿个彩笔涂几个点,照样拿来钓鱼!

保险丝:起初根本就不知道什么铅皮,但是知道什么比较重。早期家里电闸都是用保险丝,它是铅制品,重量是比较把东西拉到水底的。当然那个时候这个东西比较金贵,往往拿来钓鱼之后,被发现少不了挨收拾!

篮子做鱼护

篮子:起初根本没鱼护一说,钓到的鱼不可能直接放掉。因为还要拿回去吃掉,当然想着把鱼拿走得先把鱼存放到一起!这个时候就用到了篮子,它可以在水中浸泡,鱼还跑不掉!当然那种篮子现在已经不见了,起初都是用那种塑料条编织的!

树杈:钓鱼时间长了,一直握着还是比较累的。那个时候根本没有钓箱支架,当然这个根本难不倒俺们,找个树杈那种枝条比较长的,往水中一插竹竿往上一放,这个支架就做好了,那种回忆真是美滋滋!

从接触钓鱼到爱上钓鱼,这一路走来,如果说最开心的时刻,那么非上述回忆是最好的了!起初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钓鱼不在乎什么味型什么状态,甚至是打窝。只要有鱼挂上蚯蚓就能钓到,而且个头都不小。说着自己都要流口水了,可惜现在没有了那样的鱼情了!各位钓友,看完此文,你有没有过类似这样的经历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