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痴散人之台钓无节线组制作分享

元旦的遭遇,相信很多人已经在我的帖子里也看到了,其中主线被拉断了,断点是在主线马蹄结下方的结。虽然在我不长的垂钓生涯里,拉断主线的情况不多,但是像那天拉断主线的遭遇,每年也都有发生过。我在网上也观看了李大毛大师和其他钓友们制作无节线组的过程,基本上大同小异。本着学习和借鉴他们的做法,特地分享无节线组的制作过程。一是为了改变以往制作线组的方法,二是学习一下,验证尝试这种无节线组的效果。

【如何将多颗太空豆穿入主线】

首先取两组太空豆,把其中一组太空豆依次穿入到另外一组太空豆上。这样穿太空豆的好处是:穿主线时,可以一次性依次将两颗以上太空豆穿入主线,还不伤太空豆,只需要把受伤的主线拉出来剪掉即可

将主线的那节短线打一个节(不打结也可以),这个独立的结是不受任何拉力的。它的作用是用来拉主线的,比如把3.9米的主线变成3.6米的,只需要拉动线头就可以了。其次防止太空豆脱落到主线下方,这就是这个线结的作用。

其次取出一节大力马线(我用大力马带替棉线),做成一个长度在2cm以内的小结,这个结的作用是拆开主线马蹄结的。至于安放插漂座、铅皮座以及手绑八字环的内容,此处不以细表。

【总结】

一、无节线组的太空豆,一定要和主线匹配,太空豆宁小勿大。

二、可能会有钓友说,钓大鱼怕是会连漂带钩一起带走。这里说明一下,马蹄结是第一道加固,锁紧马蹄结的太空豆是第二道加固,第二颗太空豆又是一道加固,别忘了太空豆一共有三颗,只会越拉越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