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上船钓“东方小布达拉宫”鲈鱼满满钓起

2014年4月,钓海鲈的季节开始了,大鲈鱼跃出水面疯狂洗鳃的景象不停的展现在眼前,大鲈鱼在召唤,海钓人不能浪费时光啊,和姚版主一拍而合,约上钓友老刘(网名:江湖独钓),舟山走着。

闲话少说,4月20日一早,我、姚版主、老刘一行三人南苑机场直飞舟山。第二天,中午,来到了熟悉的东极青浜岛。当地宣传称之为“东方小布达拉宫”,民 房简单古朴,街道依山而行,原生状态,民风朴实无华,周边岛上景色宜人,绿翠的山上,鲜花盛开,蓝天碧海、白云飘飘,这里让能吸一口湿润的洁净空气都是奢 望的北京人羡慕啊。

21号下午风大,只能周边小岛矶钓练练手,没想到,黑鲷不少,可惜不大,随钓随放的巴掌鲷不下50条,玩惯大鱼的老刘先收了杆,姚版主也没了 兴趣,咱们撤退,明天去里甩、外甩岛过瘾去,不和巴掌鲷这些儿童团玩,欣赏一番海岛风景,回去喝酒了。晚餐丰富自不必说,海鲜渔家菜,放心的美味。

这次的玩法是炎月主攻大鲈鱼,炎月玩法我和老刘都是第一次,姚版主和船主老梁都是高手,那可是现成的老师,可得好好学学。第二天22号早上4:30发船,直奔外海。

6:30分,到达钓场,钓场已有17条当地钓鱼船在作业,每条船上有9-10人,一人掌舵,一名抄鱼,八名钓手,一律的手把线。这热闹的海上生产场景看的让人心潮澎湃,顾不上风浪、顾不上晕船,下杆啊,我们三人迅速投入战斗。

再看那杆子已成大弯,渔轮发出嗞嗞的泻力声,这鱼小不了!只有20多米的水深,大鲈鱼很快露出头,10斤左右!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抄网抄中上船,摘钩入仓,得争分夺秒啊,“老陈的抄鱼真利索”,“那是啊,光给你抄鱼都练出来了!哈哈”。钓鱼还不忘打岔闲聊。

接二连三,姚哥、老梁、老刘都上鲈鱼了。试到第二杆收第二把线时一个突然外加的阻力传到手上,大力抬杆刺鱼,中了!第一尾上钩了,几个回合下来鲈鱼出水 了,真不小,第一尾就是8斤左右大鲈鱼!手法原来如此,如法炮制,又中!再中!第一天,4小时共钓获5-10斤的鲈鱼15尾,我钓获4尾,小爽,重要的是 学会了炎月钓的手法,看明天的吧。

转天早上出发再战,早上时分潮水刚好,因为有了头天的经验,手法更加娴熟,还是姚哥首先开杆,以第一尾大鲈鱼开幕,就好似为我昨天的失意补偿一 样,大鲈鱼不停的光顾我的钓钩,一次又一次的体验到鲈鱼强大的冲击力,3个小时左右,我中鲈鱼10口,成功抄鱼上船7条,5--10斤的大鲈鱼硬生生的从 海底拽到水面!一上午3个小时左右共钓获15尾大鲈鱼,又爽一把,这次哥几个又玩开心了。

此次主攻鲈鱼,因天气原因只赶上两个潮水,钓了两个半天,渔获爆箱了,轻轻松松的舟山东极之行,品海鲜、看风景、洗洗肺,钓钓鱼,咱537钓鱼网行千山万水,花费时间金钱,为的就是享受这样的快乐时光,有舟山东极这样的好钓场,不爽都难,舟山东极钓场真乃钓友之福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