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周末玩三亚激情海钓连中大鱿鱼

盼来了周末,早早的就做好了准备,这次约了几个好朋友,目的地还是三亚第一钓点:亚龙湾附近水域。今天轻装简从,没有想去 JIGGING和POPPING,就想到附近的沙滩玩玩SPOON,小米诺,铅笔什么的,休闲为主,毕竟每次都去JIGGING和POPPING是很费体 力的一件事情。

今天天气不错微风,晴天。三亚的水质没的说,海水基本能见度都在10米以上了,很喜欢去沙滩或是珊瑚礁去轻松的玩玩小鱼,多 数都能看到鱼儿追饵到跟前,非常具有娱乐性。这次我带的装备是2M4的ML海鲈杆,3000型的纺车轮,1.5号PE主线,26磅碳素前导。主要以 5-15克的SPOON和这个范围重量的假饵为主,亮片第一杆抛出去就有攻击,可以很清楚看到30米之外鱼攻击之后反身之时阳光下的那点点荧光。虽是没有 上鱼但是却是预示着一个好的兆头,今天钓况我想不会太差。沙滩和珊瑚礁的结合地是我玩SPOON的首选,此处鱼种丰富,经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船上抛到 第二杆就中鱼,50米之外一个水花,然后就是高速的出线,之后就看见鱼在水面飞啊……海鲢!和放风筝差不多,老朋友了。看见体型不小,赶紧放松泄力,杆尖 入水小心控制。3分钟左右海鲢乖乖束手就擒,久违的海鲢。后来继续上了2条之后由于流水比较大,船一直要开机找鱼群,海鲢群之后就散掉我也懒得去追寻他们 的行踪。于是和朋友靠近沙滩登岸,玩岸钓。

清澈的海水,洁白的沙子,明媚的阳光这一 切映入眼帘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彻底的去放松。脱掉鞋子,赤脚感受这大海的恩赐,海浪,沙滩……此情此景即使没钓到鱼那又如何?亮片在速度和重力的作用下发挥 这不可思议的效果,贴着沙底偶尔挂碰珊瑚礁,每每经过礁石之处便是隐藏在此处的鱼儿攻击最佳时刻。首先请出水的是这珊瑚礁的常客,蜂巢石斑。贪吃的他们总 是不放过经过自家领地的任何物体,很喜欢在水中给他们留影,特别享受这些家伙在水中的光影变幻。之后火斑笛鲷也忍不住诱惑,半个小时之后,一个中口泄力就 “吱吱——”的想起来出线了。个人感觉应当是GT或是连尖之类生猛之鱼但是过了4-5分钟拉到岸边一看原来是一条体型客观的海鲱鲤。这五色斑斓的精灵竟然也经不住亮片的诱惑……仔细观察这家伙我只能说漂亮!

边 钓边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沙滩的边上与石头交界之处,亮片跑出去没口,但是我发现有只鱿鱼跟了过来,可能是它发现了我又回去了。不用考虑了赶紧翻翻自己的 背包,发现带了两只木虾。一只速沉一只缓沉,这沙滩水浅速沉的木虾由于下沉速度过快不太适合这个钓场,而且水深不过1M5说实话以前都是钓深场,今天钓这 沙滩鱿鱼我真是心里没底,但是既然看到了何不试一下呢?选了款鲜亮的红色木虾抛到珊瑚礁周边,看着木虾缓缓的沉到沙底,隐约就看见木虾就移动了,赶紧收紧 虚线杨杆——满弓!中!就看到30多米的地方一团漆黑,而且泄力都慢慢的出线,肯定是一尾大鱿。不一会就请他到岸边,在水中鱿鱼的颜色是变幻多样,很惊叹 他们特色的变幻无常拉上沙滩拍照,好大一条大尾鱿足足有3斤以上。

赶 紧继续把木虾抛过去,这次没有像上次那样的抱虾走线,但是这么浅的水深跳钓的话2下木虾就到水面了。只能将杆子侧向45°短抽让木虾在水里一下30CM左 右的深度作“Z”形跳动,很快就发现后面跟来好几条鱿鱼,但是抱虾不果断。这时候要激起它的攻击欲望,短暂的停下,然后突然的短抽,果然鱿鱼很快的速度对 木虾攻击,杨杆——又中!随着出线,发现后面的那条大尾鱿跟了过来要抢同伴嘴里的木虾。这次的尺寸更大估计是4斤以上了,拉到岸边我没带抄网,准备在水中 和它合影时候谁知道它心情不太好直接喷了我一身的墨,废了我一身衣服……上来之后在这么浅的沙滩连续拉上4条3-4斤的大尾鱿我也从来未曾想过。只是在三 亚饵木钓鱿还未兴起,对饵木钓法研究还不曾深入,所以才会有这些未知和惊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