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女子海钓队游钓普吉岛圆梦之旅丰收而归

2014年10月24日凌晨北京中华女子海钓队休闲游钓之旅普吉岛游钓圆梦之旅,在盼望已久的期待中终于起程了,起程当天龙途国际钓鱼俱乐部为让大家玩的尽兴,在行程中意外曾加了远海斯米兰海探钓,让本次活动更曾添了愉悦,对于初次体验海钓的女钓手们乃至疯狂到了极至。

随队出行的休闲女子领队娟子参与海钓也快4年啦,初次休验深海船钓,一直梦想着博一次巨物,队员高建平、李文利从未参与过海钓活动,纯属初次体验,金香玉、齐伟丽有过东极、围洲岛、黄骅矶钓、船钓经历,远海游钓也是第一次。

俗话说的好,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为让大家能真正嗨起来,玩的开心,钓的不累,所性邀请了中华海钓名人队员全体上船,为女队员们在这次的海钓体验中做一对一 的导钓指导,有海钓多年经历并获得过全国万宁拖钓赛第一名的队长烈酒飘香(崔际华)、有3年钓龄经验热忠于海钓比赛,并获得过万宁单尾拖赛一等奖的陈雷、 有冠军队员啊忠(王占忠)、一德(何海平)、啊龙(付文杰)、猎海神雕(王鸿波)是新朋友第一次参加北京休闲游钓活动、有随队编导向源,共12人。

我们的目的地:皇帝岛,又名帝王岛,距离普吉岛20公里,从普吉岛约50分种可以到达钓点;我们蹬上专业的拖钓艇前往,海水由翡翠绿变为深蓝,海岸边的珊 瑚礁景色让人惊艳难忘。由于这里开发较晚,到此地游客数量比较少,与喧闹的普吉岛相比,这里环境格外清幽,水面平静的象个镜面一样,只有船尾揓起长长的浪 花在航行中摇摆着,附近有几只零星游船交错及耳畔传来的马达声,广阔的蓝天,无边的大海,真是美的让人惊叹!

普吉岛近海体验钓2天,设在皇帝岛海域,水深50-80米、钓法途中拖钓和当地最娴熟的钓法手把线,主钓鱼获石斑、鬼头刀、金枪。在去往目的地的途中,船 老大命导钓放下了拖钓杆在船尾的两侧,约30分种突然拖钓轮沙沙作响,有人喊了一声上鱼了,阿龙迅速奔向船尾,手持钓杆控制鱼线,急速摇轮往回收线,不一 会鱼窜出了水面,第一尾鱼获金枪到手,顿时大家兴奋狂呼有鱼吃啦。

到了钓点船老大搬出来满筐的手把线,每人一套手把发给大家,在导钓的指导下开始作钓,挂上了串钓、铅坠,鱿鱼条做饵,先是探底,找到底后就开始上鱼,不一会接连传来上鱼的喜悦声,女队员们纷纷各个喜上鱼获石斑,下的串钩也是个个双飞,基本上钩钩见鱼,美的大家合不拢嘴。

经了解, 普吉岛被印度洋安达曼海所环抱,孕育了独特的生态环境,这里拥有极其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是东南亚海域难得的海钓圣地。最佳的海钓地点,当数有着“海上的 香格里拉”之称的斯米兰海群岛。它距离普吉岛一百多公里,乘坐快艇大约需要六个多小时的航程。这里的鱼类繁多堪称东南亚之首,最适合第一次体验的海钓人, 因此会有很大的满足感。

 

后两天的深海探钓就设在斯米兰海,近海作钓一天下来,大家有些疲惫,晚上7点我们回到普吉岛码头换上了大船出发,一路上夕阳映照着彩云,红遍了半边天,眺 望远方伴着码头上的船只,美,真是太美啦!此景如画,我们饱览着、享受着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美好画面。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我们的船还在航行着,漆黑的夜 晚,天上的星光与船上的灯光折射在海面上,似东海明珠闪烁发出耀眼的光芒,如此般灿烂,夜航在海上的感觉,有如童话故事里的梦镜,又往如大片中的一幕幕。

船只在暮色中,行驶了5个多小时后到达了指定钓点,灯光下大鱼追逐着成群的小鱼船头船尾快速的穿梭着,全体队员个个精神振奋站在甲板上观战。老大们开始支 起了家伙排杆布阵,5米左右一杆排成了一排,看这架势是要博大家伙啦。我问了一下老大,这里的水深有240-280米,钓法还是沉底钓,鱼饵是烟宰炮弹切 成大块作饵,陈累试着抽了几杆铁板,无获只好收手,专注沉底杆等待着鱼讯,上鱼的时间很集中,几个小时的激战下来,最大龙趸有50多斤重,不愧是猎海神 雕,天津的哥们很勇猛搏击上岸。

我和陈雷合作博上来了重物,惊奇的是一杆双飞,当时陈雷本想让我比划一下拍张照就得啦,连我自己都没想到,哪来的那么大的力气,竟然一口气把那双飞从 100米处摇了上来,当我看到了两条鱼窜出水面时,对眼前的一幕惊呆啦,立即狂喊着双飞双飞,瞬间全体围过来沸腾啦,拉上来一看是一条1.2米长的油赘和 一条小龙趸那也足有10来斤重,大家在一起狂欢着,真是一把就过足了瘾啦。其他队员阿龙、啊忠、一德等也都是收获颇多,油赘、海狼、海鲤等也有个5-7、 8斤重,一杆接一杆钓上来不少,每一次上鱼的瞬间全体欢呼声、尖叫声响彻夜空,海钓激情刺激嗨到了极至,团队的力量,和谐的体现,挑战的过程,绝对是一次 惊心动魄的体验。

只有队长老酒一直在指导着大家,不停的喊着注意安全,照顾着所有队员,把钓鱼的机会都让给了我们,还开心的说着“这次我们的鱼获老天爷给的,比我们预期的要多的多”。

 

接下来的2天中普吉岛旅游,大家在车上回味着海钓时快乐,在大海中畅游,沙滩上漫步,潜水观珊瑚鱼、看人妖表演、泰式SPA体验、椰林中骑大象,观泰国民宿风情园、赏大型舞蹈史诗,了解泰国历史人文,品味美食佳肴,特色小吃,热带水果应有尽有,无限开怀。

接站享受空调旅游大巴专程跟队,导钓P光、阿缘的热情周到的贴心服务,酒店入住私家泳池、豪华套房,一日三餐,早餐丰盛有营养,正餐顿顿海鲜,有鱼有虾有特色。

最终的遗憾是,大家一口同声,没有玩够,商量着明年选好钓点,继续同行!最后的惊喜是,回程转机候机时间12小时,我们一行转站吉隆波,在老酒的倡议和带 领下游览了吉隆波城市风貌,双子星大厦、马来黄宫、印度庙、城市观景塔,更吃上了当地的特色热骨茶饭。我们是和谐、团结、友爱的团队 。快乐垂钓海洋战士栏目组编导向源随团拍摄,一路见证和分享了我们的激情和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