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兄弟七人海钓大陈岛,斩大鲈鱼爽歪歪

大陈岛,我们这一次出钓的钓点,隶属于台州列岛,它是国家的一级渔港、岛周海域是浙江省第二渔场。有着“东海明珠”的美称。我身边的朋友很多都喜欢海钓,每年我们都要出海或者到海矶钓鱼。大陈岛,我们来了无数次,但是每一次都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我想这也许就是海钓的魅力所在吧!这次的行程商量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要协调所有人的业余时间,做到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人,终于顺利登上了开往大陈岛的船。

为了这次的海钓,每个人都做了十足的准备,从船上的保温箱就可以看得出来。船在海面上晃晃悠悠的开了将近半个多小时才到达岛上,我们每个人都尽快的把钓具从船上拉下来,开始了今天的作钓。我们每个人都占了一个“山头”,开了抛弃了钓竿,有的朋友使用的是活虾饵,有的朋友使用的是假饵,大家都期待着中鱼的时刻……浪花伴着钓手的每一次抛竿与收线,一人一竿一世界,甚是和谐。

老王大哥最先中鱼,是一尾个体不小的海鲈鱼,他使用的是活虾饵料,看来海鲈鱼的天性真的是爱吃活饵啊。

有了第一尾海鲈鱼,大家像是受到了刺激,都想争取钓到第二条海鲈鱼,每个人都拼命的抛竿,像打了鸡血一样,我想海钓的乐趣也就在于此了吧!钓友陆陆续续的都有所斩获,我也终于在一次逗钓中感觉到了水中鱼吃饵的力量,猛地扬竿收线,此时虽然海中的海鲈鱼力气大,但也不如我啊!三下五除二我就将它拿下,今天的第一尾海鲈鱼,一定要好好嘚瑟嘚瑟。

中鱼后的我如沐春风,就连抛竿都有力气了,向着第二尾目标鱼奋斗。时至下午,每个人都有所斩获,因为今天的天气比较阴,所以船长建议尽早返航,不然的话如果碰到大冷浪就麻烦了,我们也深知这个道理,都开始收拾钓具准备返航,临走的时候让船长帮忙拍了一张我们哥几个的合影,故友狼牙山五壮士,今有大陈岛气兄弟。

看一看今天钓海鲈鱼的渔获,也还算不错了,完成了一次爆箱。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海钓海鲈鱼的技巧:

1.通过常年的实战垂钓,经过多次对比得出,海钓海鲈鱼的饵料使用活虾饵效果最佳。

2.海钓钩挂活虾饵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挂头,另一种是挂尾。不管是哪种挂活虾饵的方法,都要在挂的时候轻轻地将钓钩穿过虾壳,直到露出钩尖,钓钩一定不要钩得太深,不要伤及虾的身体及内脏,以免使活虾饵失去鲜活力而死去。

3.海鲈鱼的水层并不固定,我本人从水面到水底都钓到过海鲈鱼,只是会随着气温的变化而产生一些变化。当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可以选择垂钓稍微一些的水域,当气温比较高的时候,可以选择垂钓稍微浅一些的水域。如果到一个陌生的水域进行海钓海鲈鱼,建议先试钓两米左右,然后在根据天气和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4.开始海钓的时候,最好先贴着礁石放线,贴着边钓是海钓鲈鱼的一种非常好的方法,在汹涌的潮水中,钓组会随着海浪四处漂流,直到浮漂太远或者影响操作的时候再收线拉回来重新抛竿。

5.当海鲈鱼中钩以后不要慌张,要尽量选择方便移动的礁石上作钓,这样遛鱼更加方便。海鲈鱼在被钓中以后会随着海浪跳出海面,快速并且频率非常高的摇头摆尾,通常我们海钓人都管这一动作叫做“洗鳃”,这时候海鲈鱼很容易脱钩跑掉。在钓中海鲈鱼以后不要慌张,不要急于收线将鱼拉回来,这样会拉疼水中的鱼,让它更快的想要逃出去,应该适当的利用钓竿的钓性控制住鱼,慢慢遛鱼,方可将其擒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