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次下海游钓大青针 甩竿体验钓鳍有收获

严格来说,我并不是海钓爱好者,甚至我都没钓过鱼!是否看到这些话有些令人沮丧!以往都是姐夫钓鱼,我们观光兼吃鱼,呵呵。这次同姐夫还有海滨大哥、杨老师四家人来到惠东港口镇,也抱着同样的目的,准备踩踩沙滩,吃吃海鲜,放松下心情,就心满意足了。结果,事情好像发生了变化……

一、真相

5月30日,当我们到达港口镇的港口时,也就下午四五点光景吧,刚好碰见姐夫的老熟人船长青年阿雄,他刚拉着一帮钓友满载而归。他招呼我们去他家坐下,等待他找人带我们去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在这阵聊天时,我才知道,姐夫定了明天出海的船,竟然算了我和小外甥宝哥,也就是他的儿子!我三人一条船。在听到这消息后,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事有点离谱,先不说会不会钓鱼吧,光听了要坐这小船到深海里待一天时间,这心里就直打鼓!这不是个说不舒服就能回来的地方啊!再说了,万一掉水里,以我这水性,估计在海里也坚持不了五分钟啊,再惨一点,吞拿没钓成,成了吞拿的刺身,不敢想……。赶紧退定吧,但得到了否定的答案。有些无助啊!

晚上大家一起吃了海鲜,又说起这件事,海滨大哥和杨老师说他们船上只得他俩,于是又鼓动姐夫去他们船上,我们的这个退了算了,结果怎样,不说也罢。又再想想,也许,这就是宿命的安排,遇上了躲不过。上吧!

饭后,一起去了沙滩,看看烟火,放放孔明灯,先为明天祝福一下吧。呵呵。晚上回到到酒店后,进行了为期5分钟的钓鱼培训。装杆、绑钩、线轮的用法,弓鱼的方法。所有的家伙什都是姐夫准备的,包括衣服。俗话说的好:临阵磨刀,不快也亮嘛!

准备完毕后,洗洗睡吧,睡前,想起了一首歌:忐忑……

二、出发

6月1日,早上五点就被叫醒了,先上洗手间,听说海上大便会有鱼咬JJ,不管真假,宁可信其有。再说就是没鱼咬那样无遮无拦也很糗啊。对吧?

收拾停当,找地方匆匆吃了点早餐,就来到码头,海滨大哥和杨老师坐上阿雄的船先出发了,我们三人坐阿雄二哥阿水的船也要远航了。这时的心情,已没了昨日的忐忑,更多的是兴奋,外带一丝丝的担忧。必竟是第一次出海啊!第一次竟然给了大青针。什么?你懂的……

人物介绍:

阿雄与海滨大哥、杨老师

姐夫,人称老夏

宝哥

我,来个自拍

天气并不太好,阴沉沉的,虽然没什么风,但海中无风三尺浪一点不假!小艇在60匹的马达推动下,飞快的在波峰浪谷中穿行,有些冷飕飕的,还好上船前强烈要求穿上了救生衣,刚好抵挡一下。船被浪拍的嘭嘭响,时不时来个坐地浪,拍的屁股生痛。我一直紧紧抓着船弦的把手,生怕突然一个大浪把我掀出去。就这样,一路前行,心情也随着海水由绿变蓝逐渐放松下来。慢慢欣赏着偶遇在远处作业的渔船。突然,发现海上好像起了浓雾,能见度我觉得不足五百米,放下的心又有些提起了,阿水漫不经心的好像也没把这雾当回事,小艇依然飞速前进,这浓雾中要突然出现艘巨轮或冰山什么的该如何是好?我是不是有点杞人忧天啊?

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远处水面的雾霭中出现了一个小岛渐近的轮廓,总算到了,看见了陆地,虽然是很小的一块,也足以放松心情了。

三、快乐

经过一小时左右的颠簸,终于来到了大青针海域,看着宝蓝色的海水,让人很兴奋。附近已经有不少钓友已经早我们一步了。开始吧,第一回合,拖马鲛。

两大饵,两小饵,都是硬饵。大的是给马鲛准备的,小的应该是钓烟仔的吧。然后就是小艇中速拖着线在岛礁附近转来转去,等着鱼儿上钩,在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宝哥镇定的说了句,好像上钩了。果然,他的那根杆这时已经很弯了,怕鱼串线,赶紧停船收线,等大家七手八脚的收完线时,鱼已经弓到船边了,但依然生龙活虎的上跳下窜。姐夫在船边瞅着机会把它提了上来,阿水说是条蓝鳍。提劲啊,赶紧继续!

不知为什么,我的钩一直没动静,于是提上来换了一个饵。换后不过十分钟,我感觉鱼线忽然猛的一抽,我一惊,上鱼了。我大叫起来。为什么我总不如宝哥淡定?赶紧,停船、弓杆、收线……。总算到船边了,阿水眼疾手快,一把提了上来。哈哈、哈哈,我也钓上来鱼了。也是条蓝鳍,真是漂亮!

这下,没人敢小看我们了吧,就算是新手,那我俩也是新手中的战斗机啊!哈哈!

又过了十几分钟,我又如法炮制了第二条,还是蓝鳍!

接着的时光,就进展不大了,虽然太阳出来了,天气看上去不错,但好一阵也没鱼儿上钩了,感觉有些沉闷。早上吃的晕车药发作了,头有些晕,加上阵阵发动机的油烟味,有些泛恶心。赶紧躺下,睡一阵儿吧。

四、收获

隐约听到对讲机传来声音,那边有鱼,上了很多了,等我们船赶到时,已经聚了不少的船在哪了。我也坐起来了,也顾不上他们在热火朝天的钓着,先找出我们带的馒头,包子,鸡蛋,一通狼吞虎咽。确实饿了!肚中有粮,才心中不慌嘛。这时放眼望去,大家都在甩杆、收线、弓鱼。忙的不亦乐乎啊。看着海滨大哥、杨老师和阿雄三人几次一起弓鱼,真眼馋啊!我们船上也上了几条了。赶紧吧,提过一枝杆,也抡起膀子甩,起初我俩还真甩不好,也甩不远,还时不时忘记打开线轮扣,从船尾甩起,嘭的打到船头上,惊险无比。幸好没钩着谁。实践出真知啊,不多几下,也就掌握了要领,剩下的就是比运气了。

甩、收,甩、收。鱼咬钩了,弓鱼。不咬,继续甩、收,甩、收。这阵,是大家收获的主要阶段,累了,换人休息一下,再来。我跑的比钓的多,中了五条,只上来两条,都是烟仔。三条弓的时候脱钩了。就这样,也不知搞了多久,到最后大家都精疲力尽了,甩不动了。于是,还是用省力的办法,拖吧,象早上一样,拖马鲛吧。

结果,拖了近两个钟,只上了一条鬼刀,是叫这名吧?基本上一无所获!

五、返航

后来干脆又回到甩钩的地方,又是一通甩,也是做的无用功。直到返航时间,也没再钓到一条。下午点儿背啊!只好收拾好东西,踏着夕阳,我们返航了。"

回到码头

杨老师的儿子,抱着他爸钓的大马鲛

这是我们的收获,嘿嘿,有点少,不过满足了!

我们和今天的收获合个影

六、结束语

作为我来讲,初次钓鱼就来了这么高难度的,的确不易啊。不过,老天还算眷顾,不仅天气不错,让我们看到了大海美好的一面,心怀敬畏但不再害怕。而且也让我们领略到了钓鱼的乐趣。很多钓鱼方面的知识其实我们并不具备,但不妨碍我用文字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天。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我们凯旋归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