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游钓云冰梦幻旗鱼之地 路亚竿激战博杀大旗鱼

旗鱼!是世界上游速最快的鱼类,是众多海钓人渴望钓获的目标,与旗合影!是多少钓者的梦想与骄傲!力搏旗鱼!挑战自己体能,享受那手臂酸痛的快感,目睹那海上芭蕾舞精彩!战胜旗鱼!让自信心得到一次美美的满足,让生活中所有的压力一次清空,让自己的钓鱼成绩表上画上个大大的V吧!

距马来西亚吉隆坡400多公里的云冰,是全世界最好的旗鱼钓场之一,每年的6-9月份,来自全世界的钓旗高手们常常云集于此,都为一睹大旗风彩、都想亲手力搏与感受这个号称水下速度之最的鱼。

12日凌晨1点,上海浦东机场,6名中国钓手,黄岩阿斌、老猫、爆箱、老玩童、张黎明、小伍即将登上飞向吉隆坡的飞机,赶赴云冰、去一会那传说中的旗鱼…

出发前合影于上海浦东机场;

12日早上6点,到达吉隆坡机场后地接的俩辆面包中早已等候在那里了,4小时的车程很快我又见到云冰那标志性的马林塑像了!

宾馆早早网上己预订好的,今天就安排休息游玩,随他们疯去,我回房舒服的躺在软软的床上,看着他们在游泳池里玩,心里盘算着明天出钓旗鱼的安排计划…

晚上在码头边的华人排档里吃了餐丰盛的大餐后与明天出钓的船家史帝文见了面并谈好明天租用他们家的俩条快艇,约好明早8点在码头集合并出船,史帝文俩兄弟是华人,是云冰最好的俩位钓旗鱼船家了,他们自己也绝对是钓旗高手,我以前来云冰就常租用他俩兄弟的船,这次能租到他俩兄弟的快艇,我对明天的钓况充满了信心,临睡前我与老猫说,明天肯定让你钓到传说中的旗鱼,保证拉到你手软,哈哈!在老猫那发绿的眼神中我潇洒的转身回房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早的在宾馆吃好早餐马上来到这个码头,这个用树枝搭建的码头还真的叫原始,“世界级的钓场就这码头呀”老猫说。

码头很原始,快艇却绝对的先进,才十内米的小艇安了俩台175匹的动力,航速可达40级以上,没这速度可追不了旗鱼哦

我与黎明小伍一组坐史帝文的船,再加上摄影师和ECOODA小谢,老猫与老玩童这对江湖二老与另一摄影师坐史弟的船,我们今天的目标是钓获2米以上的大旗鱼!

出钓前的合影,大旗鱼,我们来啦!

爆箱因伤不能出钓,只能送我们到码头,无限羡慕又无可奈何的挥手看着我们远去

史帝文以25级的速度“慢慢”驶向大海深处,1小时后,看到海面上许多海鸟在盘旋,史帝文放慢船速,我开始双眼扫描着海面,仔细的看那海鸟盘旋的海面,远处,一群海鸟开始盘旋着下飞,似准备下冲到海面叨鱼,只见那俯冲下冲的海鸟又急促飞高,原先平静的海面上忽然多了一片如旗帜的黑片,“有旗鱼了史帝文”我轻声的对史帝文说,史帝文向我挥了挥手表示他也看见了,并向我举了举大拇指,意思是指我比较内行,嘿嘿!俺少说也钓过四五回旗鱼了,这点经验还是有的!

“赶紧的,黎明小伍你俩快钓些小鱼上来当鱼饵”我嘴对他俩说着,眼睛却不断的扫射着那鸟群,乘他俩钓小鱼时我向他们解释,旗鱼与鸟的情结,每当一群海鸟发现小鱼群时,鸟群就会在天空盘旋着俯冲下来叨食,聪明的旗鱼在水下就能远远的看见天空的鸟群结集,就知道鸟群发现了小鱼群了,马上就会快速的游向鸟群下抢食小鱼,而又当旗鱼群体先发现了小鱼群并结集围剿小鱼时,鸟群也会在;

天空发现并赶来一饱美食,这就是旗鱼与海鸟相辅相成的一面,但小气的旗鱼见鸟群俯冲时往往又升上它们那骄傲的大鱼鳍到海面来,驱赶鸟群的抢食,这样的习性,我们就可以在鸟群盘旋并俯冲时就注意留意海面,如能看到旗鱼升上海面的背鳍,就证明旗鱼暴露了它们的位置,我们钓它们的机会也就来了。

这里的小鱼也真多,用鱼皮串钩钓,几乎下竿就中鱼,这种青背黄尾的小鱼旗鱼最喜欢了,不一会,黎明就钓了十几尾小鱼了,

够了!史帝文将船轻轻的驶向鸟群的上流,我开始将钓组挂上小鱼放流,我首先使用的是ECOODA为我量身定制的MH185的手工船竿,数显的ECOODA3000鼓轮,6号YJK PE线,24号的YJK碳线,6号自杀钩,将自杀钩从小鱼的俩个鼻孔中穿过,这样能保持小鱼活得更长并游得自然,我开始慢慢放线,让小鱼随流游向前面的旗鱼群,待放线到四五十米时,竿头传来轻微的抖动,紧接着就开始感觉有物拉线,此时我们必须要尽量放松线让其出线,五米…十米…十五米,行了!马上推上轮刹车锁住,此时记住千万别扬竿刹鱼,因为我们使用的钩尖向内弯的自杀钩。

如杨竿极可能将鱼钩从鱼肚里拉出来而挂不上鱼,内弯形的自杀钩不易刺入鱼体的原因是为了环保与保护鱼而设计的,分析我们常用的非内弯钩尖的钩相比,自杀钩更能钩住旗鱼与能保护旗鱼的生命,原因1旗鱼的嘴上下颔都非常坚硬,钩尖很难刺入,只有嘴巴的俩个角是软的,当旗鱼咬钩时,如杨竿刺鱼,是很难刺入旗鱼的嘴的,当然如旗鱼吃钩入肚,肯定能刺入它的内脏的,但钩在鱼肚里时,旗鱼那坚硬的尖顶常能你的线磨断,而钩留在旗鱼的内脏里对鱼的伤害又很大,而使用自杀钩时,当旗鱼吃钩入肚时,我们只要一锁刹车,旗鱼感觉吃下小鱼又往外拉扯着走,必会转头游,只要旗鱼一转头,从鱼肚里滑出的内弯形自杀钩就会准确的刺入鱼嘴角软处,这样,钩挂在嘴角,旗鱼那坚硬的剑尖又打不到线,成功搏上这尾鱼的机会就大了许多,

再者,挂嘴角的钩即使断线后对鱼的伤害也不大,更何况自杀钩用的钢材都是极快腐蚀材料,通常我们早上入水的钩到下午就开始生锈了的,这种钩如挂在鱼嘴上,不出一周,就会腐蚀而掉了的,分析以上,自杀钩比直尖的钩更能成功钓获旗鱼与环保,我们当然都使用自杀钩了。

话说我一推刹车,立马见远处的海面上高高飞跃出一尾大旗鱼,再紧跟着就是竿身如满月般大弯,轮子疯狂的出线,我奋力的紧握着竿,身体向后斜保持着平衡,挺过出线50多米后旗鱼又开飞岀海面,传说中的海上芭蕾表演开始了,旗鱼就在我们眼前舞出各种优美的舞姿,看得小伍双眼发直。

他们看得欢畅,我可没那么轻松了,我使出了全力来挺住旗鱼的一次次冲刺,

十几分钟后,欢愉的笑容终于洋溢在成功搏上旗鱼的俺的脸上了…,万里奔赴到这里,就为这一刻的精彩呀!

接下来,看小伍的精彩表演了,小伍使用的是一支三百克的铁板竿,配鼓式轮,6号PE 30号前导、7号自杀钩,中鱼后的小伍派头十足。

小伍,这可有专业摄像现场实拍哦,要努力挺住哦。这姿势,绝对拉风,小伍拉得旗鱼是一路狂飞,

成功上鱼后小伍喜悦的抱旗鱼绝对比抱他老婆兴奋,还玩起了人鱼探戈,这张才是经典之作。

黎明开始咬钩了,中!黎明在紧张快速的收线…意外!不好意思,这不是旗鱼,只是撞车上了一条鹤针,呵呵!

又来啦又来啦!好个温州黎明,被钓界传说为铁板狂人的他双手紧握鱼竿,任那轮子呼啸着出线,拼命的坚持着…竿子己弯成不成样了,看着都害怕,不能给鱼机会,一定要咬牙挺过,加油!终于,旗鱼降服了,平躺在了水面了,黎明也成功了…

抱着大旗,黎明笑得多可爱呀!这个经典之照肯定要拍的了

今天最让人娱乐的插曲是小谢了,这位看似身材小巧ECOODA销售总监在我们休养之时也拿起了鱼竿,没想到还真中了,这不好了,看他那表情,哈哈!痛苦类。

我观察了下,还行,应该没危险,那就让其慢慢玩着吧,我们也先不理他,我叫了下让大伙开始吃史帝文为我们准备的便当,我们都乐呵呵边吃边看小谢那娇小的身材与吃力痛苦的表情,待我们都吃好,小谢也终于将鱼拉到水面了。旗鱼飞了,在空中优雅的转了个身,又下潜了几十米,不过,他还是坚强的都挺了下来,这可真让我吃惊了,这么小的身材好似有无限力量哦,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小谢平时一直有在健身房练,怪不得长力源源不断,真的小看他了。

哈哈,在与2米5长的大旗鱼合影比例上看,这尾旗鱼可真大!

在连续不断的钓上5尾大旗鱼后,我心里暗暗的下了让自已也惊惶的大胆决定,用平时钓鲈鱼用的2米4路亚竿来试搏下大旗鱼,试试这支竿到底能否能承受旗鱼的强劲冲力,即使搏爆这支路亚竿也值,不尝试那知道结果呢?“我用路亚竿钓下尖嘴鹤针”我挂上个小活鱼转头大声与他们说,我嘴上说是钓鹤针,心里却希望来只旗鱼来咬,场面话是必须要低调的,不然太过造次如旗鱼一口就爆竿那不让人笑晕呀,哈哈哈!

这旗鱼还真不客气,果然又中了,路亚竿拉大旗鱼,这也太奇葩了,我还是先咬牙专注搏鱼先,号称游速之最的旗鱼绝对不给我一点喘息的时候,当然我也不给它一丝喘息的机会…

远远的旗鱼不断的飞跃出海面,将我手中的路亚竿拉成可怕的弯度,连轮坐位置都开始弯曲了,我还是咬牙对抗着,边上史帝文也己露出了惊讶的眼神了,我心里暗言,千万别给我掉脸呀路亚竿宝贝!

路亚竿坚韧的抗衡过了大旗鱼的一次次发力,我也明显感觉到了这支竿的强劲了,于是化被动为主动,再度锁了锁轮子刹车力,“来呀!看谁厉害,来呀大旗鱼,”我开始大声呼叫着用力对抗并快速收线,与大旗鱼切磋了近十几回合,哈哈,对方力量明显减弱了。

敌退我进,我乘胜追击,再度用力搏杀,绝不给鱼一丝喘息的机会,当旗鱼那长尖刺握在我手上时,我胜了,幸福己洋溢在我的脸上,拉起大旗拍全景,这场面可真爽,我的家里又要增添一幅大鱼照了…

黎明、小伍、小谢也来祝贺并合影,

合影后放生了这尾大鱼后,史帝文向我举起了大母指,此时,我还真有点小骄傲了哦,哈!

很快,今天的钓时己到,大伙都很开心,合影后就回程了,今晚梦中、旗鱼在远远海面高高的飞跃着,一直飞跃着、飞跃着、飞跃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