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夜路人品爆发斩获42斤米级巨鲶

古语的一文中说到“不登高山,不知天之大,不临深谷,不知地之厚也。”一直以为自己钓鱼很牛X,可遇到了隐姓埋名的高手一下就暴露出了自己的不足。上周遇见一位来自杭州的钓友——歆哥,他的到来彻底颠覆了我对路亚的认知。他的抛投技术、拟饵操作手法、控鱼等一系列动作下来就像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特别是他对标点的选择让我大开眼界,着实又让我增添了不少的知识。

认识我的钓友及我自己都认为我用沉水铅笔——“翘楚”很有心得,可歆哥看了我的操作翘楚后。不停的摇头,说到我没有把沉水铅笔最佳的性能没有发挥出来。一款好的沉水铅笔不光要泳姿好,还要用心去感受它在水中的状态。从饵落水瞬间就要立马收紧余线,用心去感受沉水铅笔自由下沉时的颤抖状态。在下沉的过程中一旦失去重量就可能是遇到截口了,这样操作能够从水表一直搜索到底层的鱼。就按照歆哥传授给我的方法开始重新操作沉水铅笔。

地点:四川※※※水库

人物:俊哥

钓饵:Freelure沉水铅笔——翘楚

歆哥和我一起钓鱼的时候,我运气不佳没有钓上一条鱼。可能是歆哥在的原因,鱼都去咬他的饵了不咬我的饵。直到歆哥回到杭州后我才钓上鱼。用的方法当然还是歆哥传授给我的哈!

时间:2016年6月27日

钓竿:Lurelerder16年新品“决——疾风”762MS

轮子:2500纺车轮

钓线:Lurelerder巨物挑战者8编0。8#PE线

前导:Freelure12磅碳线

一直按着歆哥传授给我的方法操作沉水铅笔——翘楚。可是一直没有钓上鱼,连咬口都没有发现。不经意间开始怀疑歆哥传授给我的操作方法,可是上周亲眼看见他就是用这方法钓上的翘嘴,慢慢的打消了心中的顾忌!按着他选择标点的方法,我重新找了处自己没有尝试的地方开始抛竿。

几竿下去,在一次自由下沉过程就明显的感觉到饵突然失去了重量。一抽竿就感觉到鱼咬中了饵,把鱼拉出水面才发现是一条车祸翘嘴。虽然不是正口,但也说明了饵在自由下沉过程中会引起鱼的注意。这个时候鱼会冲过来就是一口。

接下在一次N字搜索过程中,感觉到强烈的咬口。原以为是条大翘嘴,可是将鱼拉到岸边才发现是条车祸的胖头鱼。心里既高兴又失望,赶紧拍完照将它放回水库。

再往回就再也没有遇见咬口和车祸了。

时间:2016年6月28日

钓竿:Lurelerder15年“决”702MLS

轮子:3000纺车轮

钓线:Lurelerder巨物挑战者8编1。0#PE线

前导:Freelure14磅碳线

今年至从用上Lurelerder16年新品“决——疾风”762MS后就把去年的功勋竿放置了很久。今天心血来潮想起了曾经的功勋竿,打算今天用它来回味下曾经的快乐。

从天黑到22:00一直没有遇见咬口,直到22:30的时候。在一次自由下沉过程中才遇见咬口,希望不要再像昨天晚上一样车祸了。将鱼拉上岸边,原来是一条奶翘。

10多分钟过后,在饵落到底的时候开始小抽了几次。立马遇见强烈的咬口,随之泄力开始发出销魂的出线声音。我立马弓了一下,可是泄力还是不停发出销魂的出线声音。给我的感觉应该和去年首次用这支竿子的情景一样,难道是巨鲶。接连的来了几次满弓,虽然收了些回来,可是又不停的发出销魂的出线声音。立马拿出手机通知人过来帮忙。

好在去年就用这支竿子上过巨鲶的经验,但我也很清楚Lurelerder15年“决”702MLS的韧性好、腰力强。只有竿子不是死角度,就一定能够将鱼拉上岸边。慢慢的弓、慢慢的收,希望早一点将鱼来出水面。也不知道和鱼拔河多久了,只听见站在我旁边帮忙的人说,我都来了20多分钟了还没有看见鱼出水。又用了10来分钟,终于在3人的帮忙下才将这条鱼擒住!大家纷纷的拿出手机开始拍照,好在我最近1个多月天天都在进行体育锻炼。不然的话,手臂早就酸麻了。

翘楚刚好挂在嘴角,前导线在岩石上也磨毛了,弄这巨物,真是不容易,很多钓友都遇到巨物大口,感觉水下摆几下头,就什么都没有了。

由于晚上的光线不足,决定待第二天的时候再进行补拍。

称一下这条鱼有多啦!

摆个PS来一个人鱼合影啦!

换一个姿势再来多来1张啦!

补拍完图片后,便将这条米级巨鲶放回属于它的环境中。

以此贴感谢勇哥、胖娃、欧阳的帮忙,正是您们的帮助下才擒住了这条巨鲶。同时也献给远在杭州的歆哥,由于您的传授经验让我收获了不少的路亚知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