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携子路亚闯湖泊 船钓打黑遇九纹鱼放流

临近周末时,儿子跑来问抱说我很久没带他出门游玩了,想想也是。经过一番询问选择了离我的家有135公里的森林湖泊。听说在半路哪有一个玩急流橡胶船的热点,所以去看看也顺便在河边钓一下。由于现在是干旱的季节,急流看起来不是那么壮观,但玩起来也是有点刺激的。

地点:森林湖泊

钓法:路亚和青蛙

我们就在急流边玩路亚和钓小鱼,等待橡胶船的来临。可惜还来不及拍照,橡胶船就飞快的流过了,只能拍到他们的背影。

在急流边我们只钓上一尾小鱼,看起来皮毛漂亮,健康又活力,立刻放它回去吧。

明天早上,我们4人来到钓场,下船用电马达以便我们不时要换位玩路亚。才钓一会,钓友就上了一尾小黑,看来我们的假鱼很快就吸引到了它们的注意。

“四眼仔“今天是来当啦啦队的,他负责拆钩和放生鱼获。”钓后放”这种心态是要从小培养的。不知大家同意否?

我今天用一只深水又闪亮亮的假鱼。在草丛边拉过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有鱼咬饵”。但是就没什么力道,不像是黑鱼。拉回来时才看见是九纹鱼(有点像罗菲,大家请仔细看清楚),个子不大,但竟然来咬饵,怕是我的“小金鱼”闯进了他的领地,它要维护它的主权吧。

我们不停的抛,陆续上鱼也一一放生。

黑鱼有带孩子的习惯,看见鱼花就代表下面有鱼妈妈。如果我们把鱼妈妈钓起来,鱼宝宝就没有生存的机会了。不忍呀!

今天钓的是心情。鱼获没带回,却带回无限的欢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