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轻装上阵路亚抛竿觅黑记 闷热雷场丛中诱擒黑鱼

今年雨水特别多,河里水库涨水严重,曾经的标点都已不复存在。听说最近出钓的小伙伴们都龟气冲天,可许久不出钓还真熬不住啊,咋办呢?百无聊赖之际,忽然发现角落里那根银色的雷强竿“水手”,白光一闪,仿佛冲我嘿嘿的笑。这闷热的天气,打黑绝对是不二之选呀!

打黑装备简单,几个雷蛙,一把钳子,一个开口器足以应付(我一般随钓随放,鱼扣什么的就免了)。只需一个小小的腰包,轻装上阵,边走边抛,绝对是一种美妙钓鱼体验!

打黑是路亚中的一个分支,既然属于路亚钓法,找鱼仍旧是排第一位的。本地的雷场几乎都是些废弃的小塘、沼泽、有浅滩草区的湖泊和水库。尤其是废弃的野塘,无处不在,但里面有没有黑鱼,得根据你对黑鱼习性的判断,打到相应的标点,一个一个的试。今天来到的这个雷场,就是因为修路规划,而慢慢被填埋的一个水域。

我选择了一侧的湾子里作钓。图中可见,有一大片的水草,些许芦苇和灌木。灌木丛里,草洞,和各种障碍的边缘是搜索的重点。打黑一定要勤抛竿,由近到远,发现有鱼的踪迹后,再着重攻破!比如炸水,换气的声音,突然的暗涌,箭浪,除了蛙之外一切的水波纹。都是需要我们仔细观察的。在图中红箭头标识的位置,蛙后一个暗涌,我立马停顿下来,盯着雷蛙,并时不时的抖动竿尖。

水纹消除后,明显看到一个黑色的影子扭着身子,摆动着腹鳍,悬停着,侧对我的蛙。蛙动,它动,始终保持着攻击距离。眼看蛙要上草堆的一刹那,这厮再也忍不住了,啪的一口!我屏住呼吸,定睛一看,蛙并没完全沉入水中。于是,我忍住内心的小激动,轻轻放低了竿尖,并缓缓收了下余线,静候佳音。

蛙慢慢沉了些,接着冒上来一个气泡。就是这时!我快速再收2圈余线,半蹲,暴力一刺!中啦! 对于这种重障碍的标点,必须是连退带收,务必保证鱼在草面上拖回,不然草帽挂多了,必跑鱼。我飞快的摇着轮子,鱼不大,一路在水草上打着水漂,翻滚着。刺激啊,这就是被称之为暴力美学的雷强钓法!

不一会,鱼儿就被擒获上岸,好一条漂亮的斑鳢啊!体色光泽亮丽,身材圆润健康。由于之前的暴力一刺,单钩搏斗蛙已稳稳的打穿上颚,只能无奈的望着我。哈哈,小家伙别急,难得把你请上岸来,合影后就放你回去啦。

感谢鱼儿为我们带来如此快乐,工作生活的压力全然抛在脑后,此刻,画面定格在我兴奋不已的傻笑中。嘿,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