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雷强之二十二,劳动人民,忙里偷点闲。

时间:2019年05月04日 08:26

天气:多云

钓场:乡村野塘(野塘)

饵料:自己改装的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线组:5号8编pE线

五一劳动节,依然劳动在钓鱼前线的钓友们!节日快乐!

这几天由于过节有点小忙,所以也没有出行,本来工作忙的时候就已经很累了,所以也没有出去。想着今天稍微好点,就出去看看吧。

现在天气是没的说,就是这段时间白杨树分泌出来的柳絮实在是太烦人了,走到哪都有,而且是漫天飞舞,就像冬天下雪一样,简直是太壮观了,地上厚厚的一层,关键是吹到眼里,吸到鼻孔里,实在是太难受了,应该算是污染吧,却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困扰。

啥时候能把这种白杨树全部给他铲光啊!

老钓点

来到一观察就感觉到不对劲,因为这水草下面是一棵倒树,也是最藏鱼的地方,黑鱼就喜欢这种有障碍物的地方,躲在里面安全是第一,这种地方食物链也比较丰富。

所以说万物生灵皆有性,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上鱼了

结果仅仅只打了两竿,第1竿的时候因为占了很多柳絮,处理了有两分钟,结果打第2竿的时候黑鱼就给了一口那声音很响,也有可能第一干的动静引出了鱼,然后第2竿黑鱼在等待猎物的到来。

水快干了

有一些小的鱼塘水都快接近干枯了,最近已经开始有秧苗的,还有早的都已经插秧了,今年开春以来一直到现在都算是枯水期,雨水也比较少,所以有很多鱼塘水位下降的严重,这个时候也是电工最猖獗的时候。水位浅一点的野塘基本上都被电工光顾过了,看来也只能等到夏季雨季的来临涨水之后才能有更好的资源了。

快干了

这里的水位也很低,我这里的鱼还是挺多的,因为有几个深坑,去年在这里可是没少钓,都是大家伙3四斤4五斤的很多。

不过最烦人的是水面有很多毛毛,

又中一尾

鱼给口之后把握好时机,在快速的回拖过程中你快接近岸边的时候大概有30米的距离就感觉到轮子已经摇不动了,因为线上粘满了毛毛,这个时候迅速的向后退,可是已经退到尽头了,于是就将鱼用力的飞上了岸

看看

这毛毛都成了一坨一坨的打结了,把线夹的很紧,刚开始还摇得动,越摇越紧,最后根本摇不动了。

这个草洞里也是有很多毛毛,中间根本不敢打因为太后,只能在角落里打两竿,就连水草上面都有很多。

再上

这条鱼有两斤多重,就在角落里中的,往往有一些鱼不是在中间而是在转弯处的角落里,这些地方都是大鱼喜欢藏身的地方。

烦人的毛毛

只要没跑出去一干,回收到最后的时候,3,4米的地方,都是一坨一坨的粘在线上,要使劲的捏才能弄下来,打多少竿就得捏多少次,确实很累。

这个水面也很多。

这个塘虽然不大,但周围联通的地方有很远,不过其他的地方都是水草居多。也只有这里是亮水,而且还有点深,也容易藏鱼。

今天的第4条

在打了几杆之后中间是没鱼,挨着岸边有草的地方中的鱼,这个时候太阳快下山了,黑鱼可能以为岸边的小青蛙在活动,一不小心就上当了,成了我的盘中餐。

收获4条

今天总共收获了4条也不错,就是现在每抛投一干就要把毛毛捏掉,这个太烦人了,有点影响心情哦!

好了,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

雷强打大黑,出钓必爆护!

好钓鱼越来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