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19雷强十一,有空甩几杆,湿地战老黑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1:08

天气:有图

钓场:湿地()

饵料: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线组:YGK4号PE

上集说到不日更新,可由于工作繁忙,不能有空甩几杆了,只能过来看看钓友们的鱼获了,帖子有五天没更新了,一直到今天才有空甩几杆,不管收获多少,今天来更新一下帖子放点毒,也让你们羡慕嫉妒恨一下

上夜班的环境还可以吧

晚航路过随手拍一张,重工城市-徐州

昨天早上很早出门到半夜才回家,搞得挺累的,因此十点来钟才出门钓鱼去。看看这天气,这温度,我想水温上升也一定很快,大部分黑鱼都在水表面活动,鱼的活性大大的提高,攻击欲望和攻击能力一定很好,真是打黑的最佳天气。

都高温报警

今天还是到湿地公园去,顺便在去的路上的几个小塘口甩几杆,果真鱼都到水面来了,都是些一扎长的小不点,没有碰到大黑。看看水沟边上草下还隐藏着不少的两头笼,怪不得见不到大黑的踪迹了,一气之下捞了他几个, 扔到别处的拉圾堆里去了。

中鱼位置

中午十一点多来到湿地的塘口,在大面积的区域内到处搜索黑鱼的行踪,有许多小动作就是没口,判断都是些小黑或者其他的鱼种。顺着浮桥一边走一边搜,在大面积的区域边上,此处平时都是小野鸭戏水打斗出末的地方,很少人在这里搜几杆,也就象征性搜上一两杆,都是一带而过,别人看不起的地方我都会多搜上几杆。

44码鞋来个对比

没带手套,直接抓线的后果。

搜了一杆没什么动静,我没放弃,又继续打了第二杆不是很远,也就二十米左右,蛙走三五米后,突然看到蛙的右后面水草在动,水面看到了水波纹,立马把蛙停下,等一等黑鱼让它追过来,等了两秒过后轻轻抖了一下蛙,终于来了一声久违的"嘭“,一看水面上没有蛙了,大力扬竿,蛙直接从水中飞到身后的芦苇荡里。

今天第一尾

回家用尺量了一下,老黑有70

赶紧把蛙从芦苇荡收回又打了过去边走边抖,看到黑鱼水下冒泡了,说明黑鱼没走还在那儿,这时候就看96KaiFa源码的耐心和技术手法了,你不咬我收回再打,当蛙再次经过黑鱼上方时,黑鱼经不住雷蛙的诱惑了,水草又在晃动,就在蛙的下方轻轻的抖了几下,又传来了一声沉闷的爆口。这次判断没有受上次打空的影响,当即立断,没有丝毫忧意,爆力扬竿中鱼,鱼根本没有被抽动,拉不到水草上面来,还往水底沉,看来这鱼不小啊,根本摇不动轮子收不成线,只能是弓一杆收两圈线,连草带鱼收到了脚下。想把鱼直接桥边栏杆外挑上桥来,由于带一坨子水草,实在太沉了,试了两下怕竿子受不了,还是放弃了想法。抓线提上来吧,这时鱼一点都不老实,晃了几下,感觉手指头一阵生痛赶紧放手,同时水草也被晃掉了。还是挑战一下竿子的极限吧,慢慢把鱼提出水面越过栏杆,成功上岸,鱼竿经受住了考验。

中鱼标点

由于装鱼桶没有随身带,把鱼放到车上回来继续前行小水面作钓,我在前几帖文中写过,有个新手老跑鱼就是这里,鱼主要集中对面远处较高的蒲草边上。水面不大也就五六十米长,搜了一边没发现黑鱼踪迹。

来个大弯弓

死都不松嘴

今天中午作钓,实在太热了,一看没动静准备回撒吧,一边撒一边搜,重点还是搜高草边上。这时我一个朋友也过来了,慢慢搜呗陪他甩几杆吧。当回到小水面中间时,在对面高草底下,又来了幸福的一口,当即扬杆中鱼,也是带了个大草帽,拉到桥边还以为鱼不在,仔细看看草堆里漏了个尾巴,这次吸取教训了,叫朋友过来帮忙举杆,自己翻到栏杆外把鱼身上的草给把了,一看比第一尾稍小一点点,直接挑上桥面,成功收获第二尾。

今天第二尾

也有60+

今天中午实在太热了,成功收获两尾老黑知足了,同时怕鱼放在车上时间长了会死,而且这里的保安一会儿也要上班了,见好就收,留着下次再来挑战老黑。

来个合影

作钓小结:

1,前面说过,天气突然之间升温对打黑人说是个好事,老黑大黑都到水面来活动了,活动量增加,新陈代谢也加快,到水面呼吸空气次数和频率大大的增加,提供了成功打黑的机率。

2,打黑一定要做好防护。第一就是防止皮肤晒伤,帽子、眼镜、面罩、套袖等等一定戴上,不要怕热而被忽视。第二就是防止手被鱼线割伤,手套也一定戴上,手抓鱼线提鱼,鱼一旦摆动挣扎起来力量很大,PE线很容易伤手。

以上内容纯属个人观念,大神勿喷,请大家多关注,有空甩几杆将更有动力,帖子继续更新下去。

35℃太热收竿,撒

最后祝钓友们打黑就打大黑,台钓大鲫大鲤,好钓鱼越办越好。

咱也来个人鱼合照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