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19雷强十三,有空甩几杆,打黑专项行动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1:08

天气:有图

钓场:湿地()

饵料: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最近单位里不算太忙,主要是我不忙,每天中午休息还能甩几杆,由于天气不是很理想(气温低了点,又没什么太阳),自从上大黑后,再也没什么收获,已经连续两天空军了,可每天还在坚持,虽然没收获,但不出门甩几杆是绝对没有收获的。

养了三年的芦荟开花,好兆头

还没完全开呢

早上起来收了快递,由于去年买的蛙用完了,因此进了一批货,应该今年用的了。我常常想什么路亚穷三代,台钓悔一生,不是那么回事,路亚玩其他鱼种可能是,但雷强而言是在路亚中最容易上手的、也最经济的,甚至比台钓更经济。

打黑除恶专项投入

有点扯远了,上午是阴天,感觉气温低了点而且上升不快,决定中午出钓。在单位没什么事就到好钓鱼来闯一翻,有钓友留言让我讲讲如何雷强,我呢一是要搬砖干活没功夫,二是没什么文化写不出什么深奥的东东。

早起来看看是个好天

顺便把买回来的雷蛙(非改装版)自己简单改装一下,以前的帖子中写过,主要是蛙肚里加点铅珠,一是调入水角度,70度以上,这样黑鱼任意方位攻击雷蛙没有死角度。二是调入水程度,沉一点可适应厚浮萍,总要有那么一个以备不时之需。第二就是扎蛙嘴,主要作用就是防止雷蛙长时间草上来回挂很容易嘴开裂进水。第三就是配铅和进钩子孔封胶(百德胶),作用就是配铅打掉和钩孔进水。第四蛙尾部出排水孔(部分蛙排水孔就钩子孔),这样排水方便。要深度改装就要把蛙嘴的金属环换成拉芙线,改好的蛙放一晚上,胶干了就可用了。

专项话动宣传到河边来了,我们没有理由再不行动了,坚决将黑恶势力一扫到底

中鱼位置

言规正传,快到中午时段气温和水温快速上升,该到出发的时间了。先到最近的湿地去,到那儿十点半了,刚开竿听脚下一片水花生中一个动静,打打搜搜没反映,只能前行,光水面找鱼比较好找,只要岸边有一点水草就有可能藏鱼,搜一下立马就知道。一小段小水沟很快到头,最有可能就是尽头的两岸边的角落落里。先搜对面的角几竿没动静,接着搜内侧的角,一杆打到岸上蛙轻轻入水,刚走半米看到蛙后面有动静,一停一抖就是一口,等都没等扬竿中鱼,收获今天第一尾。

小黑一尾,弓都弯起来

第一尾

接着转场湿地去,没几杆就找到鱼了,都是些老滑鱼见蛙就走,真是拿他们没办法。后来蛙打到蒲草上面,拖蛙入水就是一口,由于线收得过紧,感到鱼拽我线抽竿没使上劲,鱼洗鳃跑了。

中鱼位置

继续前行,在上次中大黑的地方,几乎同一个位置,有点动作,打了好几杆,最后还是经不住雷蛙的诱惑,来了那么一小口,扬竿中鱼,又是一尾小黑。

第二尾

作钓小结:

1,基本属于光水作钓,就要两边的水草,别看水草不多,也就一两平米,藏鱼可能性很多,尽量避免雷蛙直接砸到水草堆里,应对到对岸把蛙轻轻拖入水中,模仿青蛙从岸上跳入水中,效果极好。

2,走蛙过程一是保持一定量的余线,防止黑鱼突然咬蛙,转身就走下潜,如果线绷得太紧,黑鱼感到不适立马吐蛙,同时扬竿也是使不上寸劲,钩子打不透鱼嘴,直接把蛙从鱼嘴拉出或因没有打牢洗鳃跑鱼。

放在车上,时间一长就这样了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大神忽喷,今天就此收笔,码个字纯属不易,请钓友们多多关注,多多打赏。

最后祝钓友们打黑就打大黑,台钓大鲫大鲤,好钓鱼越办越好。

好钓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