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19雷强十五,有空甩几杆,有黑必打有恶必除

时间:2019年06月16日 12:18

天气:有图

钓场:湿地()

饵料: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上了一星期的班,一天到晚忙忙碌碌的,钓鱼时间到没有,我有空甩几杆成了虚名了,真的一点空都没有啊。这个星期就没回过家,天天吃住在单位里,连鱼竿都没摸过,更不用说钓鱼了。

天闷热闷热的还不错

每天早上起来也就这里来签个到做个基本的功课就完事了,这都成了生活习惯。最近发现做个题也不是很简单,想得满分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621天了,很不容易

昨天6月第三个周日是美国的父亲节,很多人在过这个节,我不提倡过洋节,中国有自己的父亲节是8月8日,这个节比美国的还早,现在的年青人有点从洋眉外了,不要老想着自己过节,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在外的朋友平时多打几个电话关心关心父母,在家老人听着子女声音就很开心了。

难得一次满分

有点扯远了,想钓鱼不需要理由,说钓就走起,中午出行,还是湿地公园,最近鱼打黑的人明显少了不少,原因可能有多种,一是鱼不太爱开口没什么收获,二是气温太高老是空军。象我这样的铁粉骨灰级的可能也不多,一有空就出来甩几杆,拼的是运气,上鱼是意外,也是情理之中。

钓场及中鱼点

昨天6月16日就一尾,还是个深喉,连哇都看不见了,不大两斤。

湿地的水草大部分开始腐烂,出现了大块的明水,通常黑鱼就藏在明水的边缘的草边。因此,重点搜索这些部位,快搜慢搜,用尽了各种方法,半个多小时过去,也没发现鱼踪迹。当对这片水域失去信心的时候,突然听到明水边上炸水声,同时看到了水花,发现了这条开口鱼的位置,距离有点远将近四十米,连续打了两杆过去没什么反应,这鱼也太滑了。第三杆打过去蛙入水后,我就没任何的操控,看边上一个钓友操控走蛙,还聊了两句。当我转身正要操控蛙时,听到了"嘭"的一声,并且看到雷蛙处一点小水花蛙没了,等了有一秒多,大力扬竿中鱼,鱼没拔出水草面,连鱼带草回的可爽,一尾足矣,收竿回去。

今天还是一个理想的天

看样子要连着下雨了

今天6月17日,早上看看天还行,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理想天气,今天不出门玩几竿,恐怕后面几天想玩的机会也不多,而且都有雨,玩起来也很不爽。这不,地方的气象台都给各单位发出了紧急通知。上午抓紧时间把单位里的事处理完,中午休息时间出门甩几竿去。

出门没几杆,轮子故障了

换了个新轮子,接着干

中午11点出门,没几分钟就到湿地了,到湿地一看今天是专场啊,没有一个人,今天我可以随便甩了,没几杆就发现鱼了,可轮子又出现了故障,只好又回到车上拿了个新的轮子。今天总感觉到情况有点不太妙,出师不利,换好新轮子回走时,想着今天新启用的轮子能不能开光。

中鱼位置

今天6月17日,来个大弯弓,爽啊

唉,不想这些事了,回到钓点继续干吧,刚才发现鱼的地方再也没有什么动静了,只好继续前行昨天中鱼的位置,由于今天风大,水面都被吹起了波浪,看样子今天此处很难藏鱼了,搜了不少杆,确实也没什么反映,跟我的判断差不错,看样子今天新轮子开光希望不大了。

没办法,只能做开口手术了

来个对比

最后来到避风的一片小水域看看,水草己经烂的差不错了,整个水面都成了明水面,只有外侧有一大片莆草,同时莆草下面有一窄条菱角秧,可能只有这里会藏鱼。一点一点搜,一杆一杆的搜,五六杆后感觉到一个七字型的拐角处可能会藏鱼。于是一杆打过去,落点就是拐角处,刚拖动蛙就看到蛙下有异动,立马停蛙松线,紧接着"嘭"的一声,毫不犹豫大力扬竿,哈哈,中鱼了,快速收线一气呵成,成功上岸,新轮子第一次使用就开光了,大吉啊,一尾爆护,足矣,收竿回家。

三斤多

来个特写

作钓心得:

1,对付老滑鱼的办法其实挺多的,我用的蛙是比较小的,这是一种办法,其次是走蛙方式上一定要慢,老滑鱼都是挨达钓的,对蛙有一定戒备心不会轻易出击咬蛙,有时把蛙打入水中后不作任何操作也是一件好事,黑鱼会过来盯着看一会儿,它会放松紧贴,当你刚刚操控蛙动时就会来一口,它就死定了,昨天那尾鱼就是这么上来的。

2,今天有点风大,只能找找避风的地方,以前也写过大面明水面作钓,鱼大都在岸边的水草下,拐角处是重中之重,路亚人称之为标点,藏鱼机率很高,往往第一杆打过去就会中鱼,因此,打杆落点要尽量准一点,宁过也不要直接砸标点防止惊鱼(号称砸鱼头了),走蛙也要防止过快,突然来一口没咬中错失良机。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见解,不喜忽喷,谢谢观帖,最后还是老规矩祝钓友们天天大鲫大鲤,好钓鱼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