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马口鱼,也是很有乐趣

试想一下,众多钓友都有同一种心态,就是每次出钓都是奔着大鱼而去,然而多数情况下大家都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不可能每次都会满意而去满载而归。

不妨去钓小鱼也能玩得很尽兴,其中马口鱼在国内分布非常广泛,个头普遍不大,在广东地区长到20公分就很不容易了,虽然辽宁地区也会有长达40公分的巨型个体。这种鱼捕食十分凶猛,是一种非常好玩的路亚对象鱼种。在开平的山间溪流,一条接一条的钓上来马口鱼。

这种鱼的嘴很大,是方的,很像马的嘴,我想是不是因此得名的。我们当地人把婆的叫叉口婆,公的叫红翅公。

路亚相对台钓来讲,携带装备简单很多,一杆一轮一线一钩,找一相对平整好走的路口,带孩子来到水边。因上午山区气温低,找浅滩也许会有口。

线组搭配,0.8碳素线+亮片,1.65米ul马口杆。来到浅滩,不时看到有马口、白条之类跃起,估计有戏,对准前方抛出,慢慢收回毛钩,随着几次的抛投,鱼逐渐活跃起来,不时攻击一下亮片,但没有鱼获,改换小两号亮片,第一杆、正经的大马口一尾,20公分长,3公分宽,1公分厚,好大的嘴啊。挣扎的力度还真大,尤其是到岸边,又重新调整了卸力,也不着急出水,感受着它给我带来的乐趣,拿出破手机赶紧拍照留念。紧接着继续搜寻着,多次打到刚才的钓点,可是一无所获。

经过实战,我已经分得清亮片擦底和马口攻击产生的动作区别,并且尝试着让亮片做出各种水下动作。马口属于越挑逗越精神那种,比我想象的更疯狂。刚把亮片打到位置,竟然上来就是一口。钓友那边也不断上鱼,并且说看见了马口在后面追着亮片跑,要到近岸时,一道白光,妈呀,受不了了,一道白光,太有力度了!

鱼口渐稀又驾车沿河搜索另外钓点。左一杆右一杆,手都起了泡,可马口就是不给面子。马口成双成对在水面追逐戏水就是不理我的亮片。看来谈情说爱比美食更重要。奋战了一个下午,各自钓了10多条漂亮的马口。拍照后赶紧放生,马口离开水很容易死去,况且这种鱼资源太少了。路亚很累,半天走的腿都木了,渔获却让我有点明白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