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临行玩玩路亚白条 黄梅期间又遇蓝藻

《钓鱼日志》2021之第087钓:

六月二十七日早晨,天空飘着零星的小雨丝丝,由于明天即将启程苏北游玩之旅,所以早早的醒来,硬生生的在床上挨了一个多小时,其中躺在床上答题搞了一会,看着还在下着的小雨,快到六点实在挨不下去了,那就起来呗!

昨天的夜答成绩。

可今天早上变成这样了!

刚刚恢复的成绩。

快到七点了,丝丝小雨才算是逐渐消停下来,吃过早饭好一阵了,潇潇雨歇,抬望眼,拿起小矶竿,向河边,迈开脚步。

来到了昔日桥钓的位置,来张开篇照吧。

满河都是绿色的蓝藻,看来这个污染物又来了

2007年5~6月间,中国的五湖之一~~太湖,发生了严重的蓝藻水污染事件。

这玩意儿真不少,还是很可怕的,触目惊心啊

无锡太湖局部水域,十四年前的5月29日暴发蓝藻引发无锡城市水危机之后,太湖梅梁湾西部水域,再一次出现蓝藻聚集的现象。蓝藻蓝藻又称蓝绿藻,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生物之一。

常见的种类有色球藻、念珠藻、地木耳、发藻等。蓝藻无真正的细胞核,属于原核生物。蓝藻细胞内含叶绿素,能进行光合作用并放出氧气,放氧是蓝藻与光合细菌的主要不同之处。其含有胡萝卜素、叶黄素、大量的藻蓝素及藻红素等,所以多数蓝藻呈蓝绿色,有的呈红色或黄褐色。蓝藻生命力极强,可生活在淡水、海水、潮湿的岩石、土壤,甚至树干上;而且在极热、极冷或非常干燥的气候环境中均能生存。有些蓝藻是名贵食品(如发菜),有的蓝藻死后沉积海底形成藻礁,可以作为建筑材料,固氮蓝藻能提高土壤肥力。蓝藻有时也造成危害,在湖水遭到严重有机污染,氮、磷含量超标呈重富营养化状态下,再遇上适宜的温度(气温在18℃左右)等条件,蓝藻就可能爆发疯长。蓝藻其实呈绿颜色,大量浮藻覆盖在水面上像一层粘糊糊的“绿油漆”,专家们为它取了个靓丽的名称——蓝藻水华。水华爆发时,水中的溶解氧被蓝藻大量消耗,鱼类等其他水生生物因缺氧而死亡,水体不仅变了颜色,还有臭味。长期如此,湖泊失去了功能,成为死湖。更为严重的是,蓝藻中有些种类(如微囊藻)还会产生毒素(简称MC),大约50%的绿潮中含有大量MC。MC除了直接对鱼类、人畜产生毒害之外,也是肝癌的重要诱因。无锡水污染事件并不是孤立的事件。

十四年前的模样犹如昨日的可怕场景。

近年来我国水污染事件出现频发的态势。国家环保总局的调查显示,自2005年底松花江事件以来,我国共发生140多起水污染事故,平均每两三天便发生一起与水有关的污染事故。据资料显示,这些年来,数以千计的污染企业在太湖沿岸聚集。

尽管太湖治理一直没有停歇,但治理的速度终究赶不上污染的速度。

这些污染企业普遍缺乏社会责任感,没有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只顾追逐企业自身利益,严重破坏了周边的自然环境。

我可爱的亮片,是亮片厉害还是蓝藻厉害,把白条都吓得不敢露面了?往日早晨白条很活跃

又下起了较大的毛毛雨啦,我已经面临湿身了

面对已经存在半个月有余的蓝藻,我估计环保部门早就紧张并行动起来了,虽然没有看到相关的报道,但愿那可恶的蓝藻,快快消退,不再坑害我们正常的生活。

用昔日的大板鲫镇楼(一)

夜钓的大板鲫镇楼(二)

又是大板鲫镇楼图(三)

为什么今年的鱼这么难钓?难道真的要把我们逼向黑坑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