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悲惨遭遇涮饵高手 今日鱼获跑鱼各半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1:20

天气:多云 东北风3-5级 10-22度

钓场:尚德野河()

饵料:老三样

线组:1.5+1.0

钩型:丸世4号

《钓鱼日记》之57钓————

今天是四月十日,上旬已经过去了!还剩二十整天就要进入五月红了,时光飞逝啊!

上午十点半午饭后拿起钓具,就向车库走去,十点五十开启我的超跑——欧派,时速六十,二十分钟到达钓点,停好车还需步行一百米。

时不我待赶紧打窝,接下来就可以慢慢的来了,打开钓椅包,装好椅脚杆架等等,差不多了,就开饵待醒,拿出四米五和二米七的鱼竿,挂线上钩装漂试水;一切都是按照我的程序进行的,有条而不紊。

再揉打饵团十来圈,挤挤空气就挂钩下水咯。

钩已下、烟点好、拿出手机拍拍照

柳絮乱飞又走水,估计又得一小时

右边五六个钓友都比我到的早

东边(我的左边)每天走水到一点

一个小时出了头,一条小板子来开竿

间隔四分钟接连上鱼,好兆头啊

六分钟后又上来小鲫鱼

又是一条小板鲫光顾我啦,不错不错!

小连杆状态不错,近竿今天有些欠缺了

间隔拉长了,其实也不长,为何?

各位看官莫着急,且听老夫慢慢道来:

其实,你也不要被我上面的小连杆所误导,为啥呢?原因是我为了一个好开局,并未表达负面东西;自开竿鱼起,每一个中间几乎都有一个以上的滑鱼出现,不是水下就是水面脱钩,令我好生气恼,又有啥办法呢?随它去吧,可是,轮到我入护才四条的时候,都已经滑鱼五六条了,这!不得不令我思考了?为什么?为什么?跑鱼这么多,都感觉自己已经不会钓鱼了,今天怎么这么怪呀?

思考前面上鱼的情况,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鱼钩都是钩在鱼嘴前端一至三毫米之内的地方,总之,都是比较危险的位置,这是不应该的事情呀,因为走水,我都是加铅钓顿,绝不应该钩在鱼嘴如此近的位置啊?

有了这些前车之鉴,我就仔细的观察了,紧紧的盯住浮漂,从漂相、提竿、摘鱼、看鱼嘴的位置,希望能得出症结所在。

其实鱼口还是很不错的,但就是滑鱼多,通过长时间的观察,我得出自己不成熟的结论,那就是:今天我遭遇了“涮饵”高手了!明明看到比较轻的鲫鱼漂相,可是一提竿就滑鱼,好几次鱼钩都弹到树上了,有时上鱼到岸上也脱钩,又有好几次手被鱼钩扎,好疼啊!请看我的血的代价!

鱼上来了,忙着抓鱼,自然勾到手了!

粗看上鱼频率可以的,实质不然都有跑鱼

小板子上来安慰我的心❤️

这条鱼不知怎么少了这么多的鱼鳞?

这些鲫鱼基本上没有大腹便便的样子了

也真的不知道这里为什么鱼都是瘦长的?

唯一的一条大餐条,当场干死!出出气!

这一条稍稍宽一些

右边的钓友都滑掉不少鱼,早早收杆了。

小结:

接着上面的话题,个人认为:鱼是上了不少,可是滑鱼也多,最低估计水下水面水上脱钩滑鱼接近一半,原因有三:一是鱼口特轻,稍不注意,根本看不到;二是涮饵,今天鱼口不是直接吸在嘴里就停留的,而是一吸即吐,称之为“涮饵”,令你看到鱼口你也抓不住,即使手不离竿把,也是来不及的,即使立刻提竿刺鱼,钩的稍深一点的就上来了,有时还会水上或岸上脱钩呢,当然,水中下脱钩比较多。

三是蹭勾线,给你不少假信号,你以为来漂相了,其实是它在试探是否安全?

别人走了,我就不服气,还想等个收竿鱼再结束,也还想试试涮饵的对策的,结果收竿鱼没等到,白白浪费二十分钟,其实,收竿鱼是有的,在水下滑掉了两条啊!

今天真的是遇到涮饵高手了,不服不行,等明天有空的话,再想对策战胜你!如果不是周末等我回家做我的两个拿手菜,真想战你到十点!

今天的鱼获十八尾,跑掉的也接近一半了

清蒸鲍鱼必须我来做,火候调料是关键

还有一个玉米肉丝汤,孩子喜欢我来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