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又一次大战小河沟,特殊的情况,特殊的收获

时间:2020年04月11日 13:51

天气:多云

钓场:小河沟(江河)

饵料:九一八加野战篮鲫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鲮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3.6米

线组:2.0主线0.8子线

钩型:白袖八号钩

风儿轻轻吹河边

自由自在钓一天

花开花落一年年

快乐健康放心间

人老了睡眠少了,这是每一个上了年龄的人,都会深有体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的滋味,是真的很烦恼,有的人吃安眠药,有的人起来抽烟,可是我每天睡不着觉的时候,始终是在看手机,在好钓鱼平台上,看钓友们编的帖子,发的鱼获,这样的时间打发的快一些,让天亮来的早一些,给钓友们点点赞,自己也可以写一写帖子,我感觉这样就不会,那么寂寞孤独了。

今天就写到了这里,因为现在已经五点钟了,我又该起床做垂钓前的准备,期盼着天亮,好出发!今天我还是去,会展公园旁边的小河沟,因为这里的环境比较好,空气也是非常的新鲜,而且我们这些寂寞的老头子,每天都在这里钓鱼,聊天,喝茶,砍大山,我在这里的时候,就不用说多么的开心了,但是肯定不会寂寞,这些老头都是我领到这里来的,而且我们也都是来自五湖四海,这里有广东的,广西的,延安的,河南的,河北的,辽宁的,黑龙江的,还有山西太原的,我们这些老哥们在这里相聚,真是上天给了我们缘分,让我们这些老人家不孤单,不寂寞,感谢老天能让我们在这里相遇。…

今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我先把饵料合了出来,这张图片是我,用小杯量了出来,一杯饵料,一杯水,我每天都是这样,饵料用完了就收竿。

今天天气预报报的温度最低温15度,最高温27度,这个温度钓鱼还是很好的,专家也提示,今天是钓鱼绝佳的好天气。

今天我走的早,天刚蒙蒙放亮,路上行人也少,车也是很少的,这样我骑的电瓶车又安全又快,所以我每天走的都是很早,

今天我又是第一个,来到了小河沟,静静的小河,静静的小路,这里真是黎明静悄悄,整个小河只有我一个人先到,我还是坐在我的老钓位,因为没有人和我俩抢钓位了,

我停放好了电瓶车,可是这里的水很浅,只有五六十公分深的水,我有一点犹豫了,我想今天很可能是不好钓鱼,结果我又一想,已经来了,冀来者之,既安之,玩一下,就可以了,

既然来了,我就开始垂钓吧,我用的是拉饵,我在不停的往里拉饵料,结果没有多久,浮漂倾斜的下沉,我一看有口,急忙提竿,原来是一条清道夫,非常高兴的心情,结果失望了。

清道夫钓起来之后,让我丢到很远的草丛里,我又继续开始垂钓,没过多久,浮漂轻轻的上浮半目,我提竿中鱼,结果是一条小罗非鱼,不管鱼大小,只要有鱼钓就开心。……

我再继续往里抛饵料,突然浮漂,轻轻一顿,我一提竿,感觉很重,我以为是一条大鱼,结果拉出水面一看,是双飞鲫鱼,这一条鲫鱼在四两左右,两条鲫鱼,会感觉很重的。

我又继续往里拉饵料,结果浮漂轻轻走动,我一看又有鱼在咬钩,我一提竿,又中鱼了,看漂相好像应该是大鱼,结果拉起来一看是一条小罗非鱼,在二三两左右。

我没想到今天的鱼口,虽然不算太好,但是还算可以,我又钓了没多久,浮漂猛地一顿,我一提竿又是一条鲫鱼,再往下,我没有拍照,但时间已经差不多到点了,饵料没有多少了。

这时小河沟的水像黄河奔流,浮漂也站不住了,原来又开闸门了,这些日子下雨,河沟两旁的工地也都开工了,他们每天排污水,小河沟已经被污染,所以天天开闸放污水。

这是今天的收获,我准备要放流,有一个老哥姓尚,他告诉我不要放了,他想要鱼,我就把鱼给了老尚大哥,

他拿来了鱼库,把鱼倒到他的鱼库里了,今天的收获还算可以,他高兴地说,他是地主,钓不到鱼,能来收鱼。

已经把鱼倒进他的鱼库里了,今天一共钓了五条鲫鱼,最大的有半斤重,最小的也在三两左右,哥老上大河说我怎么一条也钓不到?,这里的原因多了,最主要的原因,是眼神不好。

这时我们几个老头全部收干了,现在收杆的是老贾头,因为根本就没有法钓鱼了,这水跟黄河开口子似的,水流非常的急,我们只好收等回营。

收完鱼竿之后,我们几个老头,又砍了一会儿大山。喝了一会儿茶,抽了一颗烟,我们相聚的告别都各回各的家了。

我在回家路上,看到小河沟拐弯处,有一对男女,不知是不是夫妻?再用抄网捞鱼,别说还真捞着不少罗非鱼,还有鲫鱼,比我钓的还多。看看这水比黄河水还黄,比长江水流的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