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凯歌高奏须今日,捷报中华复太平

时间:2020年04月11日 09:30

天气:晴朗、4-21度

钓场:东大渠()

饵料:舟三公腥香➕翘嘴饵料

时光如流水一般,就这样匆匆的溜走了。严冬过去,春天到来,作为钓鱼爱好者,自然少不了出门垂钓。这几天华北平原的天气有些变化无常,早晚特别冷,大约四五度的样子。中午比较热,大约二十一二度的样子。

早上必须穿些保暖的衣服,由于去的晚,一般中午不回来。那么,又只好把厚衣服脱下来,傍晚时分再穿上往家赶。十分的不方便。今天来到钓点,选择的是三米九的鱼竿一根,饵料用的是舟三公饵料,腥香型饵料。同时为了突出腥味,还添加了翘嘴饵料。主线一点二,子线零点六。袖钩二号。来到钓点,自然是先搭架子。

左边钓友

左边斜对面钓友

右侧钓友

有钓友传言此地白条鱼肥而且大且多。于是就来到这里。先是一番拉饵诱鱼,半个小时之后开始上鱼了。

期间自然也少不了鲫鱼的踪影。鲫鱼手感剧烈,虽然都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多,但是一旦钓到,每每难免有些心情激荡。

钓到鲫鱼,俺都是拐到左侧边上拍照,摘鱼,虽然不想要,但是却怕它们跑掉,心情也怪矛盾的。

午后鱼们有一段时间停口。不免和同来的钓友扯些闲篇。今天的话题就是武汉解封的事情。不知不觉封禁武汉城已经七十六天了。大约两个半月的样子。病毒究竟来自何方,至今也没个准稿子。但是全国人民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的中央,我们的军队,我们的医护人员,英雄的武汉人民,以及全国上下为了消灭病毒,封省、市、县、乡、村。自觉自愿自律,充分表现出中华民族团结奋斗,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当然,这其中最值得赞美的就是我们的逆行者——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记得当初在头条我曾为她们写了一首七律,以赞美她们的伟大的自我牺牲精神。

七律·护士之歌

或道江城逢悍疫,

旋闻天使下重楼。

朝霞始暖汉阳树,

旭日初升鹦鹉洲。

巧手降魔除秽疬,

丹心护国解民忧。

邻家好女凯旋后,

一束红花映笑眸。

(下平十一尤)

—2020.2.9

这是一幅美好的摄影作品。我收藏起来一直没舍得删掉。这些乐观的笑脸代表的正是中华民族大无畏的战斗精神。

下午的时间也过得快。不过不如上午的鱼口壮。虽然也钓到一些,但是鲫鱼特别小了。听常来的钓友说,早上鱼情好的很,他们都六点到,先打窝,然后蚯蚓红虫垂钓,效果不错。我想他们说的没问题。又上了几条马口

小翘嘴。

下午四点钟,天渐渐凉了。于是收拾东西回家。渔获不多,有白条也有鲫鱼。白条个体大小差不多。鲫鱼大的二两,小的二钱。最后把鲫鱼无论大小,都退回原籍。只留下一些白条,晚上准备加个菜

二两

离开钓点往家赶,我还在思考武汉的事情。76天前,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执行中央命令——武汉“封城”。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千万武汉儿女自觉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构筑起阻隔病毒、与疫魔抗争的钢铁长城。通过新闻报道我们知道:武汉“封城”的这76天,留在城里的人们要么坚守在各自岗位,为抗击疫情、城市运行尽心竭力;要么自愿当起志愿者,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更多的人足不出户,留在自己家中,邻里之间守望相助……

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是的,我们从来不会否认我们的巨大损失。但是比较而言。我们总体来看是胜利的一方。我们有组织,我们有担当。我们不会搞什么自然免疫,优胜劣汰。我们更不可能为了一部分人的生命而放弃另一部分的生命。生命,对于中国人来讲,是那么的贵重而严肃。

为了纪念武汉解封,我特地写下了一首七律,以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热爱与厚望。

七律·解封

——2020年4月8日,欣闻武汉解封,不胜唏嘘。倏忽之间,武汉封城已七十六日矣。鞠躬致谢为了胜利而辛勤付出的白衣战士。

庚子猝然传肺疫,

愁云漠漠笼江城。

三千甲士抛生死,

十万征衣捍誓盟。

仗剑伏魔称勇烈,

倾心为国是豪英

凯歌高奏须今日,

捷报中华复太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