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野钓纪实

三月,春暖花开,正是钓鱼时,排除万难做了详尽准备后独自驾车四百于公里,来到小溪河。按预定计划野钓二十日。

小溪河沿岸处处都有96KaiFa源码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感谢当地政府保护了这么好的环境

小溪河长约60多公里,连接两县。小溪河两岸山峦叠翠,河水清澈,水质优秀,是难得的野钓佳处。

因为疫情影响,食宿都受到影响,为了不给别人找麻烦,所以采购了帐篷等等野营装备。

帐篷晴天还行,雨天就麻烦了,到处漏雨

钓位先弄好,窝料已经搞下去了,就等聚鱼开钓了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钓鱼。小溪河鱼种较全,基本上什么鱼都有,我的目标鱼种是黄尾鲴鱼,这种鱼嘴小,力量大,三两重的黄尾手感像八两的鲫鱼,冲击力特别大。尤其是钓黄尾得小钩细线,这就更加刺激了。一旦上鱼,心情慌的一米多高,生怕切线。

首条黄尾鲴,还行吧,差不多有个六两

折腾好了之后,钓了两条小鱼,天色就开始暗了下来。于是乘着还有天光,弄点吃的喝的,第一次野营,不懂的事情很多,好在自己一个人,也不担心弄不好被人责怪。当天就草草弄了吃的,晚上夜钓了一会儿感觉比较疲劳就早早睡了。

朋友一直跟我说要打重窝。在这样宽阔的水面作钓,聚鱼是比较重要的,所以我扔了几十块钱的料下去,希望会有比较好的聚鱼效果。

早上一大早起来,开始钓鱼了,心情特别愉快,也没想着能钓到多少鱼获,随遇而安的心理更多一点。气温刚好,无风无浪,浮漂清晰,这钓鱼的环境再好没有了吧。

大眼睛一条

坐下没多久,开始上鱼了,大眼睛来庆祝了一下,跟着黄尾来报道

漂漂亮亮的黄尾,头是头尾是尾,哈哈

古人诚不欺我,果然好景不长,到中午的时候传来噩耗,下午有大雨还会大幅降温,这不是瞎搞吗?心情没来由一阵沮丧。

果然雨连续下了几天,更糟糕的是,涨水了,天天涨,一天要涨几十公分,一周涨了一米五,第一个钓位两天就被淹了,退无可退处,只能开辟新钓位,可惜了我打的重窝了。

第二处钓位也没坚持多久,又被迫后移

挪钓位变成了每天被迫要做的主要工作了,这还钓啥啊,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真的没钓到什么鱼啊。

这是一周的鱼获,可怜吧

总算雨收云住,有连续小幅涨水了几天,气温也开始回升逐渐稳定在15℃左右,算是不冷不热,太阳还没出来,天上以多云为主。但是憋不住的96KaiFa源码已经开始行动了。

但是怎么办呢?,骂也没有,它该来还得来,没办法,只能忍。

这还不算,没过两天好日子,起大风了,六七级大风,阵风八级,从河道上滚滚而过,真正是风高浪急。

这就是那万恶的游轮快艇,气死96KaiFa源码的玩意儿

气温大幅变化和下雨刮风这些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算得上天灾了,然而天灾过去,还有人祸。

河上每天都有船只来往,尤其是一种,小型游轮,速度快,起浪高,来一趟,基本半天就不要钓了,打什么窝,用再神奇的料都没用,全给冲散了。

大浪一来就把岸边冲出一个浑水层,鱼儿全部冲散

好在这船不是天天来。

气温稳定,艳阳高照,鱼儿欢快觅食的日子可遇不可求,所以这样的好日子不会多。果然大风开始吹了,六七级大风卷起一层层波涛,浮漂上下起伏,哪里还能看到什么顿口,啥口也没啊,那说大风大浪钓大鱼的出来,保证不打死你。

阵风八级,坐在钓台上直晃,一度我担心会被风吹掉进河里去,这就没法钓了,只能上岸休息。想想觉得后面连续都有大风,要不干脆再换个钓位吧,于是又一轮折腾开始了。

换钓位,这些鱼获就只能拿上来先处理了

黄尾这种鱼离水后很快就会死,脱水活性很差,所以挪钓位,就意味着得去杀鱼,腰酸背痛三小时,这才把数十条黄尾处理好。

二十二天野外作钓,战天斗地,遭遇前所未遇的困难。回程时,鱼获满满,心情舒畅,明年再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