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人家钓鱼爆护我们沱湖船钓满仓大鱼

蚌埠市五河县沱湖湿地保护区为一手掌形河迹洼地型浅水湖泊,地处黄淮海平原南缘的五河县西北部,中心位于东经117度49分,北纬33度12分,属于北亚热带向南温暖带过度的季风气候区。为天然淡水湖,总面积10多万亩,有6万多亩水面,其水质无污染,湖底较平坦,正常水位最深处为3米。

沱湖芦苇丛生、菱藕连片、鸥鹭成群,水草、沼泽资源丰富,是许多水鸟越冬和迁徙途中的停歇地,沱湖目前已采集的野生动物有21目46科99种,其中鸟类13目8科68种。鸟类中留鸟类9种,旅鸟和冬候鸟59种,其中有许多珍稀鸟类,如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白鹳、大鸨,二级保护动物灰鹤、鸳鸯、白尾鹞等,在不同季节成群结队地在沱湖中游弋。沱湖是镶嵌在淮北平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沱湖南有江/总/书记视察地——屈台村,西有台子山石器遗迹,东有古虹县遗址,西南有汉五台、霸王城等,历史文化悠久。古色古香的沱湖旅游码头和长城般绵延百里的沱湖围湖大堤更是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上个周末,我地一帮钓友前往沱湖船钓。也许应了那句话:“立秋风动鱼满仓”,赶上好时候好天气了,个个玩的手腕发酸,青、草、鳊、鲇、翘不停上钩。青鱼10斤以下、鳊鱼2斤以下全部放生,草鱼个体都在5斤以下,直接放掉。

稀奇的是有位钓友竟接连钓上两条10斤左右的野生大鲶鱼,有一条是黄颜色的,据李老板讲出现这种黄鲶的几率约在万分之四,不知是否准确。几位钓友带着渔获返程后竟引来一大帮围观者,大家都感到很稀奇。笔者是日手风不顺,虽也上了几尾8-10的青鱼和不少鳊鱼,但两次遭遇巨青,两次败下阵来,起了好牌没打好,还断了一把5.4米的灵牌硬钓竿,估计上钩的鱼应不小于20斤。不多说了,直接上图,与钓友们分享丰收的喜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