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横天垂水对流云-静气闲心钓古今[日记]

过年在家,年前和父亲、哥哥钓了一次鱼后,一直没机会再去钓鱼了。

在家要走亲串友,陪陪父母,时间过得也快,转眼又要起程回公司上班了,也没觉得钓瘾来了难受。可一过来,天气就急剧变冷起来。这可好,因没事做,这钓瘾也就来了,真似度日如年。忍了一周,又到周六了,不能再忍了!

今天天气稍好转了一点,白天还出了一会太阳,晚上也有7度左右。冷一点没关系,可不能把自己忍坏了。于是,多穿了条保暖裤,系了条围巾,戴了顶防寒帽,找出大棉衣就出发了。呵呵,春节在家也没这样穿过!只为了钓……!

【参数】

【时间】: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天气】:夜間气温 7゜C左右。

【气压】:1020hpa,适合钓鱼.

【地点】:大朗松山湖水库

【路程】:38公里左右。

【人物】:愚民樂魚

【线组】:4.5米竿。2.0主,1.0子,2号长尾漂,倒钩4号,调4目钓2目

【钓位】:水深4米左右

【窝饵】:自制的酒米

【钓饵】:商品饵

【钓获】:我的收获见图。

【图片】

下午没事,三点钟就出发了。进入水库外围,路边的桃花已盛开。天虽然还冷,也阻止不了许多赏花的游人。

无心赏花,直接开到水库

久违的水库,先欣赏风景

从这里下去找钓位

这才发现,就二十来天,这水位至少降了2米。以前不见底的下台,现也露出来了。这房子下面也露出了平台

很多钓友已占位开战了

这就是以前的钓位,可是在上面一层的哦。看看降了多少

不多说,在旁边找个钓位,简单出钓

可惜这个位风太大,吹得人有些受不了,水面波浪也大,为了不影响晚上钓鱼,决定换位。看看水面情况

在房子下面是背风点,找了个位。这水面平静多了,人也舒服

右边钓友

钓位左边情况,远处也有几个钓友准备钓晚上的

在钓点撒了点酒米,勤抽N竿后发现,今天的吃口不太理想,太少口。直到天黑下,才上了今天第一条鱼

有鱼就好,不管大小,就不寂寞

现在的白条,好像晚上比白天寻食还勤快些,个头还不小

接着来

晚上吃口时好时差,有时等上半个多小时不动一口,有时又连续上鱼

土鲮的感觉就是爽

天气冷,岸边有时还可以抄起罗非

一夜没什么惊喜,虽然准备得足,但也冻得不轻,搞了几条小鱼的收工

倒在胶袋里集中拍照,估计二斤左右

拍完后全部放生,家中没地方存放了

总结:

晚上水温还是过低,鱼进食不积极。本是钓鲫鱼的好天气,但这钓点找不到有水草的地方,本鲫鱼少的地方想钓鲫鱼就更难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