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汉本性喜垂纶-冬夏春秋问渔情-钓获鲫鱼狗鱼

前一个星期天天气寒冷且整天下雨,前几天看天气预报这个星期天又是阴雨天。

上午8点气温报是6度,但告诉给人的感觉是2度,因为西北风的关系吧。想想一天时间不出钓过得真有点慢,说是有雨,但却迟迟没下,这时间还得水边来度。来到老钓场,看看没有其他钓者,平时周末这树林打猎的人很多,今天也是寂然无声,即来之,则安之。撒了些面包末,天冷先拍几张环境。

下杆等待,天下起了毛毛细雨,约过半个小时,开杆鱼来了,小鲫鱼一条。

拍罢一看,相机镜头上了一层白露,罢,还是收起来安全,专心等口。

又是长时间没口,在周围转了下,回来一看一只浮漂不见了,一提杆,有些份量,天冷不必溜直接拖到岸边,板板一块。

鱼还是比较稀,抽了几条白条,接下来又是等待,忽然看到右边水面两三条小鱼飞出水来,这是狗鱼猎食的征兆,抽出海杆,挂上活饵抛出,不到 半分钟,鸡蛋大的漂直没入水中,扬杆摇轮,狗在水面翻滚着进入操网,这条较粗壮长度近50厘米。接着又中两小狗,到11点左右再得板板一枚,西北风夹着细 雨,双手冻的通红,鲫鱼口也少,早点收杆了。

鱼获一般,回家拍两张,两条板鲫,三条狗鱼。

老汉本性喜垂纶,冬夏春秋问渔情。

江边风光虽无异,在吾却如在仙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