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次来到渔排边 主攻鲫鱼[毛毛虫钓鱼日记]

钓点:广东湛江市廉江境内九洲江横山境内河段

单程:50公里,走高速一小时内可达

钓法:台钓

钓组:3.6杆,2号主线,0.2编织子线,0.8号千又钩,3号漂

钓深:1米60(钓底)

时间:2014。02。16

天气:阴,轻雾,偏北风1至2级,气温8到16度

饵料:商品饵

主攻:鲫鱼

年前年后,屈指算来,居然有20天没摸过鱼杆了,钓鱼发烧这些年,可以说这是N多年来绝无仅有了,李哥说,“小心毒发”,言下之意就是再不出钓就快要 “身亡”了哈。其实,这段时间,虽没亲临钓场挥杆扬线,但几乎每天都收到各战场钓友们的战况,鱼情好坏颇为参差,但九洲江上的战报相对比较振奋人心。

某某在某天钓了多少条过斤江鲫,某天某某钓了几条三四斤的健鲤,如果翻开手机里的微信,QQ,还有短信,这些激动人心的消息基本上能如数家珍地道出来。

本人是闲人一个,钓鱼一般不凑热闹,反正有的时间,节假日一般好一点的钓点基本上都人山人海,钓个毛线啊,这回差不多了吧,年过完了,大伙基本上都上班了,哥也是时候重返战场了,得去热热身了,经过综合汇总这段的战况,首选当然是九洲江排里桥边上的渔排边。

九洲江是一条跨越广西、广东省独流入海的河流,发源于广西陆川县沙坡镇秦镜村的文龙径,经广西博白县文地进入广东湛江市鹤地水库,然后从广东流入北部湾。

九洲江河长162公里、流域面积3337平方公里。沿途没什么工业,生活污水也极少排入江内,所以江水清澈,无污染。

寒流过后,轻雾弥漫的九洲江畔

春寒料峭,江水退得很低

刚过去的寒潮,鱼排里老半天一点动静没有,鱼儿肯定很受伤

寻找心仪的钓位

这个湾位,能否遇到梦寐以求的过江之鲫?

我的钓位

杆指寒江?

期待有“货”

黄骨鱼

哥俩好

个头都不咋的

相反, 镰刀(白条)个头都挺大

色泽与众不同

半斤不到

一般就随钓随放了

小有收获,拍照后全部放流

结束语

从上午11点左右下杆,到下午5点收杆,这场热身战,如果从收获上来说,野钓有个三五斤的收获算是心满意足了,所以说收获还行,比前几天战友们的收获在数量上也相对可观一些,但感觉还无法完全进入状态。

主要是这几天天气变化太大,气温从前几天的七八度一下子窜升到十几度,江水冰冷,鱼儿还没回过神来,目标鱼江鲫一条也没遇上,来格意义上来说,算是“打龟”了,不知是选点有误还是这段江面如钓友所说“几无鲫可寻”,也许的也许吧,真正原因是什么,有待继续实战探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