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日长寿湖垂钓渔事分享-钓得黄骨鱼桂花

钓肉食性、攻击性鱼类多数时间都是用荤食,或用活饵,活饵中又以小鱼、小虾为最,钓鲶鱼又以鱼鳅为佳。如果挂法不对会影响效果,有钓友强烈要求图说一下鱼儿挂法,其实过去的帖子中已发过此图片,只是难翻旧帖,如今只好老生常谈把鱼的挂法再发一遍。

后来发现鲶鱼喜欢吃鱼鳅,而且钓上来的鲶鱼要大一点,缺点是鱼鳅要钻草、要钻泥,其实很简单:从下往上挂头部即可。

【有得有失】

钓行记录如果只是展示最后那点鱼获,就未免显得有点枯燥,须有一点中鱼、溜鱼的过程才有看头,但风险极大,稍不注意有脱鱼的可能,这次就是例子:大黑来访了,隐约能看见水中的鱼,鱼大,估计有五、六斤以上,线绷的直直的,划出的水声咝咝着响,这时溜鱼拍照最是直接过瘾,从而满是征服之欲。

水下的底已被鱼儿搅起团团泥土,浑水阵阵涌起,突然手感一松轻漂漂的浮上来线头,知道断线跑鱼,嘴巴脱口两个字:哦豁!线被黑鱼锋利的牙齿在溜鱼的过程磨断了,留下了照片、留下了回忆,跑了鱼,这就叫有得有失。

【有序的计划】气温高了,鱼儿产籽也基本结束,手杆钓鲤鲫的时候也到了,准备了以下物品一次做个重窝,施以嫩包谷钓之,可谓准备工作做得十分充分。

按惯例这样的窝子是要搞着的,很难有死口的时候,特别是鳊鱼多的地方特有效。

手杆选了一个出杆深度3.5米的地方,这是一带的浅水,往左边更深,右边虽然是湾子同样深。

右边风景好,涨水后绿色的草坪接拢山,接到水,可谓水、岸分明,可沒法下杆,那些地水太深了。

转过来湖湾很多,但是,那些地方不出鱼,久而久之就没人在那边去钓鱼,当地人说那边有点阴,不向阳,鱼不去。一条大船在装夏橙,现在的果子不管钱,0.4元一斤。卖的果子的钱除了人力外剩不下多少,农果们种植、管理起来也淡心无肠的。

上鱼了,手杆博斤多的红尾是够格的了,七、八两的翘壳手杆拉起也过得到瘾,对象鱼是一影子都没看到,指手杆而言。

【另类鱼获】有一次,准备工作做得十分完美,到钓场后才发现要得对象鱼难,无意中发现那一条支流黄腊丁极丰富,歪打正着,对象鱼没搞到,半斤左右的大黄钓得不少,由此发了一帖“另类鱼获”。至此拉开了扫黄打黑的序幕。【串钩无敌】看看,看看,小土鲶还双飞,难怪拉起重重的,还以为拉到较大鱼儿了,原来是一双。

唉!可惜我的串钩哟,被绞成这样!涨水有点锚钩,带去的本钱消耗得差不多,再遇到类似情况只好提前收兵,恼火的是不锚钩的地方没得鱼,有鱼的地方要锚钩。

【捆绑上鱼】在湖库静水中钓串钩,铅坠的配重很关键,与流水配重不一样,流水配轻了,饵坠会顺着流水冲到边边而钓不到鱼,配重了形成不了自然角度,上鱼也不好。湖库静中铅坠的配重同样重要,绷尖后杆子一动未动,拉起来看时钩上的饵空空(蚯蚓、红虫),那是坠配重了,一般情况下我只用了二十克,感觉效果多好的。但容易出现画片中景象。

这次的水位是涨水后平起的状态,就是没再涨也没再退,意思说水是稳起的。水稳起后,受气候的影响水体发黑,鱼不太好钓,总的来讲没有上周钓得多,但是有十几斤高档货,论价值,不菲。

【大板鲫】杆尖一个轻点,紧接着回线,握杆轻挑有重量,只往水底钻不愿露面,就想往有障碍的地方努力奔,所以机杆钓到鲫鱼极易锚底,这种阵仗心知肚明上了鲫鱼。

难得上一条目标鱼,只得小心翼翼溜,不一会工夫靠岸了,瞧一瞧宽实的背脊,心中不免大喜。

几个回合下来靠岸,被溜翻了,摆在岸边一动不动,目测应在一斤以以,若在一个月前这鱼有一斤半以上。

红尾也来凑闹热,刚咬钩时力道还很大,板起的水花有大面盆这么大,近几天红尾在水面追得凶,是白条鲹开始活动了的缘故吧!串钩魅力真是威力无穷,什么鱼都钓得到。

土鲶大量觅食总是在操黑时,拍出的照片黑黑的,象在夜钓,其实天没黑尽。土鲶上钩后一拐一拐的,这是土鲶的特点,象这种近两斤的鱼挂起暴爽

【大桂小桂】在长寿潮钓鱼有个奇怪现象,桂鱼比鲫鱼好钓,一天钓三、五条桂鱼办得到,喊你钓一条大板鲫难。为什么呢?因为桂鱼无天敌。繁殖极快!吃 得就长得快,一个对年产的籽,目前已是一斤以上,二斤以内,她能呑下一两左右的鱼儿,算算食量,数年后湖里还有其他底层鱼么(如果不钓她的话)?凭手感来 了一条大的,左冲右突想逃跑,在七号千又大钩面前,想跑不易,有人听说七号大物遭骇到了,别怕!鱼儿不怕钩大只怕线粗。

目测三斤多那么一点点,看来鱼儿也累不得,几个仗头便任其摆布了。

近几周的雨下得很欢,周五至星期天都在下,在泥泞中倘佯奖很考验钓者的,一双脚一天要负重十几斤,走来走去人很累,很多人都说花钱来受罪。看着这一网蔸极品,又认为吃这点苦又值得,称了的有十三斤。

再看这一网蔸,自已都得满意,虽然遭淋了雨,也觉物有所值。

星期天上午天晴了,把帐篷晒一下,打扫营地,还湖边一片原来的翠绿。

友情提示:此帖只当连环画册翻过,长寿湖不是想象中这么好钓鱼,虽然本帖有点鱼获但绝不是代表普遍有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