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回忆老婆的第一次台钓经历-中得鲫鱼连连

本周六,和老婆到朋友的野塘路亚马口,喜获丰收。见另一家钓友钓到了不少野生大鲫鱼,不禁也心生钓意,加上正好收到了金鳞王夏季试钓员的饵料,就决定周日再去钓钓鲫鱼。

第二天,依旧送儿子去上课,然后又驱车来到了女儿河上游的那个野塘。到地方一看,已经有两位钓友(也都是相熟的朋友)在做钓了。赶紧献殷勤 的帮老婆支伞、架竿、拴线、调漂、找底、开饵、打窝、上食,然后耐心的教她如何抛竿,如何观漂,如何把握提竿时机,如何遛鱼等等,说的是头头是道,口沫乱 飞,听得老婆满眼睛冒星星,看来我这个家庭钓鱼第一高手还真不是盖的!

这是老婆第一次台钓,原来他只玩路亚,非常看不起台钓,认为半天不动一下窝儿,晒得满脑袋冒油,弄得满手鱼食,既不利于锻炼,又不卫生。为了能让他支持 我钓鱼,我是花言巧语,威逼利诱(其实威逼不敢,主要是利诱),才让他勉勉强强同意试一下台钓。别说,老婆还真有点儿小聪明,经过简单的讲解,抛竿就像模 像样了。给他拴的是2.7米的小手竿,0.8的主线,0.4的子线,主要想先让他钓钓小鲫鱼,试试手感。结果她刚把饵扔到水里,我正在绑自己的竿,突然听 见她一声惊叫:“妈呀!好像中鱼了!”抬头一看,小手杆弯成大弓,鱼线嗖嗖直响。坏了!看来碰上大的啦。来不及反应,赶紧去拿抄网。可是,还是过高估计了 第一次台钓的老婆的接受能力,纸上谈兵终究还是不行,不会遛鱼啊,直接拔河,正当我担心鱼竿命运的时候,一条目测一斤以上的黄金大板鲫一个凶猛的翻身,在 水面上惊鸿一瞥,切线而去。我多少有点惋惜,老婆却正相反,不仅没有失望,反倒兴奋起来:“有点儿意思”。

看来这里有大鱼啊,赶紧给老婆换上4.5的一篮手竿御风鲫-------奖品噢!挂上蚯蚓-----这个不用频繁换食,要不然我也不用钓了,光为她服务 都忙不过来。我老婆有点近视,由于带防晒偏光镜,基本上看不清浮漂,不一会儿她居然率先上鱼了,而且还是一条将近四两的大板鲫,这次遛鱼又是一阵手忙脚 乱,她居然抓住鱼竿的中间硬往上提,看的我是心惊肉跳啊!心这叫一个紧啊!我的宝贝鱼竿啊!随时都有“腰折”的危险。赶紧过去指导一下,让他将鱼竿立起, 慢慢的遛起鱼来。虽然这重量可以飞鱼,但为了保险,我还是拿抄网把鱼抄上来,安全入户。老婆高兴得像个孩子,兴致更浓了。

问了她一下中鱼的感受,她说:“根本没看清漂,感觉鱼漂斜窜,劲力十足,才提的竿,结果还中鱼了。”我听得目瞪口呆、哭笑不得!这也行?大声喊道:“典 型的大笨钓,把漂都拽跑了,还能中鱼,哪说理去?”引得对面做钓的朋友一阵哈哈大笑。接下来,老婆的大笨钓不断上鱼,大小都有,无一例外,都是凭手上的感 觉提竿中鱼,鱼钩都吞的很深,都得用摘钩器才能摘鱼入护。更离谱的是,她有一次提竿用力过猛,鱼钩飞起老高,落水后再提起来时居然带上来一条大马口,而且 是正口。引得我连呼“狗屎运”,又引来对岸哥们儿的一阵大笑。反过来,我这倒是连连空竿,各种下顿上顶,典型标准的漂相,提竿都没鱼。这和我以往的钓鱼经 验大相径庭,甚至是颠覆性的。赶紧和对岸的钓友交流了一下,他说:“这里都是老塘鱼,口比较滑,先是试探着吸一下饵料再放开,再吸,再放,啥时候觉得真正 安全了,才大口吞饵,转身就跑,所以尽量等黑票,焖漂再提竿,保证上鱼”。原来如此,我这儿夸夸其谈的讲了半天如何把握提竿时机,却因为老婆看不清鱼漂, 阴差阳错的用对了钓法。真是汗颜啊!使我家里钓鱼第一高手的地位大大下降!郁闷!看来,钓鱼这东西还真得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啊!

听人劝,吃饱饭,咱最大的优点就是知错就改,而且脸皮超厚。直接无视老婆带着讥讽的坏笑,毅然开始了“笨钓”。事实证明,这种笨钓对付这种野塘滑鱼还是 真的奏效,我们俩基本上连竿儿。最后大板鲫十多条,二三两的小鲫鱼七八十条,这已经是我野钓经历中的最好成绩了!还有更成功的是,通过这次笨钓,老婆开始 喜欢上了台钓。这个很重要!嘿嘿!你懂的!

(一直佩服众钓友一边弯弓一边照相的技术,我总担心体积超大三星手机掉水里,所以基本都是摆拍和静物,今后一定多加练习啊!上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