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某水库目标专攻鲤鱼-不料却拉上大黑鱼和鲫鱼

时间:2014年7月5日、星期六、13:30—18:00。

地点:某水库

人物:董集钓王、狗儿的春天

装备:锋芒鲤6.3米台钓竿、3.0主线、0.2大力马子线、5#伊势尼,大佛手3#票。

水深:1.6米左右

钓法:台钓。

饵料:商品饵。

天气:晴转阴,东南风3-4级,气温22-33度

今天早上起来,先帮老婆干点家务活,11:00时,我给钓友“狗儿的春天”打了个电话,约他下午一起去钓鱼。13:20来到钓点一看,今天垂钓的不止 我们2人,已经有5位钓友在垂钓了,还有一个女钓友和一个陪钓的大姐领了一个小狗,他们的渔获都是些小白条和小鲂鱼。北岸还有两个钓位,我们一东一西,安 营扎寨,各自开钓。

我今天开了鲤鱼饵,还是专攻鲤鱼。

小鱼闹得很凶,大票搓大饵都到不了底,一直到16:00还是没有鱼口。我又换了一款鲫鱼饵料,饵料稍微粘点硬点,钓了不到5杆,票突然一个下顿,杨杆,中 鱼,一尾半斤的鲫鱼顺利入户。这给我增加了信心,我继续还是搓大饵垂钓,突然不闹小鱼了,说明大鱼进窝了,我心中窃喜,目不转睛的看着票,功夫不负有心 人,久违的一个非常利索的黑票,心中暗数1、2、3杨杆,力道很大,杆稍一下子没入水中,我赶紧把杆子往东边的水里一到,挺住,鱼开始回头,我顺势把杆立 了起来,开始喊钓友过来帮忙抄鱼,遛鱼时,看到了鱼,不是鲤鱼,是一条大黑鱼。

钓友来时,黑鱼已经钻入草中,我一直挺着杆子,等鱼自己游出来,果不其然,黑鱼挣扎了一会,漏出水面,钓友一下子帮我抄了起来,上来一看,这条黑鱼3斤左右,嘴上还有2个钩和一套铅坠,看来,被其他钓友钓过,断线跑鱼所致。

18:00我们收拾东西,打道回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