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连续7天作钓易水湖最后一日终见成效大鲤频上钩

前几天在外地钓鱼收获不佳,独自跑一百四十多公里,没钓到啥像样的鱼,正在水边郁闷呢,钓友李哥打电话 约我去易水湖,正和我意啊!放下电话收拾东西走人,这个钓场离易水湖90多公里 一路的狂奔 翻山越岭的景色倒是不错,不时停下车拍几张,今天空气格外的通透,路上车量很少好像公路是给自己修的一样,一路走来满眼的风景看着非常养眼。

开车路过一条河曾经是水草丰茂,鱼虾肥美的地方,由于前年发了一场特大洪水,彻底改变了河道的面貌,鱼都不知道冲到哪里去了,曾经的黄金鲫现在已经很难觅到踪迹。

到达山顶再往前走就到另外一个县了,群山连绵 蓝天白云 驻足其间真有流连忘返之意 。行驶一个多小时到达水库,和李哥会合后坐快艇驶往阵地,开始了钓鱼生涯中驻钓时间最长的战斗,由于中间过程平淡无奇不过是些小鲤小鲫的略下不表,单说说第七天的战事。

今天在水库驻钓第七天,由于水库放水,天气闷热前几天战果很不理想,一是钓的鱼个头偏小,第二夜钓海 竿一口没有,手竿前半夜还有小鲫鱼小鲤鱼的后半夜基本没口,三个人驻守阵地话题越来越少,整天琢磨吃喝的也没啥意思了,最要命的是绿叶蔬菜已经已经吃光 了,只剩了些土豆和葱头,这两样东西含淀粉都很多的,他们二位都血糖高吃这些东西对身体不好,至于鱼嘛谁都懒得吃,昨天送给养的钓友到了,还带来了窝子食 的添加剂 据说效果很不错,看看今天战果咋样吧!

每天打窝子 煮熟的玉米豆一桶, 今天加了添加剂,(添加剂是天然的非化学制剂)抛竿的事由身高体壮的王哥负责,一米九的大个头抛的就是远,其实也很辛苦的,每天早起换食抛竿的得折腾一个小时。

忙活完了开始包饺子,王哥曾经做过厨师,看这饺子捏的多地道,猪肉韭菜馅的,荒野的水库边能有这样的美味,享福了 哈哈~

海竿警报器凄厉的响起,上鱼了三哥飞快地跑去抬杆刺鱼,看竿子的弯度个头应该不小,钓友小石拿起大抄网跟了过去,我是一上鱼就敢紧抄相机业余战地记者~

看 到了大鲤鱼一尾,试着抄了几次没抄到,干脆遛翻再说!水边比较浅遛大鱼肯定会出问题,钓友小石挽起裤腿下了水!终于进了抄网,在端起抄网的瞬间,大鲤鱼猛 的一个打挺,只听钓友啊的一声叫,串钩的另一只钩子挂在了钓友的小腿上,还好钓友很坚强的忍住痛喊我帮他摘腿上的钩子,放下相机跑过去摘钩,第一下用力轻 了没摘下来,钓友高喊使劲! 咬牙闭眼扭头砰的一下摘下来了,十五号带倒刺的大钩子啊!我勒个去的!曾经在医院看别人缝针差点晕倒的我实在看不了这样的场景!如果这条鱼没在抄网里会怎 么样呢!?不会把他拉跑吧。

不一会海竿警报再次响起,又上鱼了看样子个头不小,看杆子的钓友不太会玩儿海竿,王哥放下手里的活跑过去遛鱼,个头不小。这是今年钓的最大一条鱼 很可惜没有称重就让钓友拿走了 遗憾!

易水湖垂钓七日,最后一日终发威大鲤鱼频频来报道,也打破了今年的最大鱼记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