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山马水库作钓天元饵料显神威,擒获大鲤鱼数尾

一到了周末就在寻思到哪里钓鱼的问题,忽然想到我老家的老叔,他也是一个钓鱼迷,虽然钓技不高, 但是爱钓鱼,喜欢传统钓,是一个朴实的96KaiFa源码。他为人厚道,喜欢交朋友,在老家那一带人缘很好哦!对周末就找他了。打个电话给他,他说:来呀,这两天正好 没事,我也有一段时间没钓鱼了,咱爷俩一起玩玩。我说好呀明天一定去。

第二天早上将东西放到车上,正准备出发电话响了,一看是单位领导的电话,心想糟糕别有事哦,一接果然是的,没办法呀!干正事为主,到单位将领导安排的急事处理了一下。看了一下表已经10点了,还好还能来得及,开车走人。

我 们今天要去的是一个小水库当地人叫它山马水库。水库的老板和我老叔是朋友,水库里主要放的是四大家鱼,还有许多其他野生鱼种。水库以散养为主,基本不喂, 鱼都是纯野生的。到了水库已经12点多了,到大坝一看,有两个钓友在钓鱼,估计也是老板的朋友,这里一般人是不给钓的,是不开放的。

开车到水库的路上

我 的钓位和装备。我钓位的南面是老叔的钓位,他是简单的,一个鱼竿,一个马扎,一个架杆,一个鱼护,打完了米窝在抽烟。这么热的天也不打伞就带了个草帽,那 像我们又是钓箱、架杆、超网、雨伞等等。架好钓箱和鱼竿,试了一下水深,还行水深大概有2.5米的样子,打了三团窝料。

打 完窝料后,我跑到先来的两位钓友那问了一下鱼情,他说今天鱼不好钓,因为前段时间农村放水插秧,水退的厉害,大鱼都在中间,不敢到边来。钓的都是小鱼,白 条闹的厉害。他说一早上就来了,就钓了2斤多的小鱼,正准备收拾东西走呢。一听他们说的心里一凉,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过过瘾算了。我看了一下他用的竿 子是4.5米,水没有我钓的深,而且他是拉饵钓了,心里估计他的钓法有问题,又看到水库的南头在向水库里进水,心想有戏。回到钓位准备找底,浮漂刚翻身就 看到浮漂忽的拉黑,提竿中了一尾大餐条。呵呵我可是空钩呀!拉上来一看是车祸碰到的。心想窝子里餐条够多的呀!

针对这种情况我开了款饵料,将水比减少,将饵料开硬点,主攻鲤鱼。我开的饵料是:大鲫终结者一份、超级万能一份、王者之战鲤一份、青草鳊半份、加了点2号酒米。和熊谷川鲤鱼集液。水比是1:0.8.多打了几下。

搓大饵抛了十几竿,后开始做钓了,就看见浮漂上下乱动,估计是小鱼在撞线,就没去理它,就看见浮漂一个急速下顿,提竿中了一尾大白条。这么大的钩还能吃到正口,真是不容易呀!

没 办法只有继续钓了,又钓了四五个餐条,将饵料搓大拇指大小的一团,继续钓,渐渐的窝子里安静了下来,难道窝里来大鱼了吗?屏住呼吸,仔细的看浮漂,过了几 分钟后看到浮漂一个轻轻的点了两下,我没提竿,跟着一个下顿,果断提竿,中鱼了,呵呵还有点分量,遛了两分钟,一条漂亮的鲤鱼入护了。

钓鱼的时间过的就是快,没感觉到就已经6点了,看看渔获还不错六条鲤鱼十几个餐条,和老叔商量了一下收竿吧。看看我的渔获。有十斤的样子,半天有这么好的收获不错哦!老叔用蚯蚓钓的都是小餐条、戈雅子和鲫鱼,也有三斤的样子。

钓鱼小结:

一、野生水域钓鱼选位很重要,在潜水中找深水。退水时大鱼都在深水,要用长杆钓远。

二、小鱼多的时候,要将饵料开硬点,饵料搓大点,或者钓跑铅,让饵料尽快到底,减少小鱼半路截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