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二进水库手竿开钓 钓获野草鱼、鲫鱼若干

五米四的竿子水深两米多,缓坡,还可以,挂玉米粒开钓,然后按照钓点撒下颗粒窝料和玉米粒做窝,再支起四米五的竿子,搓商品饵先抽后钓。

因为知道这里的鱼密度不大,主要是草鱼,鱼口很少,所以又抽空支了一根矶钓竿,用串钩和爆炸钩挂玉米粒扔深水里靠大物。

半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小高那边只钓了五六条鲫鱼,我这里却毫无反应,除了搓饵被小杂鱼啃食干净后浮漂还原,玉米粒和矶钓竿是任何动静都没有。

天气比较闷热,大清早就支起了钓伞防晒,好在这里是个山沟带点风口的味道,小南风在这里改变了方向,侧吹在身上还算有一丝凉意。

搓饵始终不见正经口,干脆也换上玉米粒靠。临近中午,终于发现五米四的竿子浮漂出现上顶,还以为是鲫鱼之类的,一扬竿,才感觉不是,赶紧起身准备控 鱼,哪知道钓伞支得不稳,连伞带钓椅一起被风刮倒了,小高赶紧跑过来帮忙,先扶起钓椅钓伞,再帮我抄鱼。这是我在这里手竿钓获的第一尾鱼,虽然只有不到二 斤的草鱼,但冲劲绝对强劲,愣是领了三四个回合才牵进抄网。

临近中午,小高那边鲫鱼也不见口了,就过来一起吃东西,聊天。正说话呢,小高直呼“黑了!黑了!”,循声望去,长竿的浮漂已经没入水下,赶紧扬竿, 有力的窜劲再次传来,但很快就拉到了水面,比第一条稍大一些,够二斤了,还是勇猛无比、窜劲十足,拉扯几回合后拖入抄网,这家伙竟然又从抄网中直接蹿了出 去。后来从附近村民口中得知,这批草鱼大概是三年前放的苗,因为无人喂养,所以生长非常缓慢,要在其他鱼塘早就是成鱼了,这也恰恰说明这里的鱼个小劲大的 原因了,这要是钓个四五斤的还不得遛上十几分钟?

午后又上了一条小一点的草鱼,同样很过瘾。之后大鱼再没动静了,但商品饵聚来了鲫鱼,浮漂不停地点动,偶尔也能钓上一半条。矶钓竿铃铛一天没动静,换地方抛投也一样,上周用矶钓竿还钓了两条呢,今天怎么没了?

傍晚临走又打了一些玉米粒做窝,准备明天接着练。

时间:7月19日

天气:多云,南风3-4级,24-35度

钓组:逍遥4.5米硬钓台钓鲤竿+天力3.0号尼龙主线+傲战2.0号尼龙子线+达摩2号漂+库兵2号极品千又钩

一品5.4米超硬台钓鲤竿+劲鱼鲨3.5号尼龙主线+良将2.5号尼龙子线+大佛手3号漂+库兵3号极品千又钩

钓饵:青草鳊+螺鲤2#、超级玉米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