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山塘小水库5.4米手海两用竿斩获30斤大草鱼

周末驱车50公里外,来到望城区坪塘镇一山塘小水库,听朋友介绍此塘久未干枯,藏有几十斤的青、草、鲤等鱼种。即然这种鱼情,听之兴奋不己,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搏大物了,今天就冲着大草鱼去了。

钓位选择在山塘窄狭处,靠草、下风,用了一支5.4米手海两用竿,开了一款青草抛竿饵加鲤鱼底窝,一部分打窝,留了一部分作钓饵,顶着烈日开始作钓。

一上午过去,始终不见大物身影,就钓了2条4斤多的小草鱼,怎么办呢?按老套路吧,午饭前丟几块糠饼试试,吃过饭,2瓶啤酒下肚,放下碗快,赶紧奔向钓 点,只见窝点鱼星翻滚,铜钱大的水泡直往上翻,心中暗想,肯定有戏,老套路果然奏效。5号主线、2号子线、10号斜(蛇)切钩,水深大约3米,搓饵,几竿 下去,一个漂亮的顿口黑漂,不好挂底了,没等反应过来,线一下冲出去好几米,中鱼了中鱼了,肯定是条大物,因为线轮调的很紧,没有十几二十斤的鱼,线轮一 般是不会松开的,经过十几个来合搏斗,大草终于翻白了,没人帮忙,也没有用操网,直接从山塘拖到了稻田,因为前段时间下雨涨水,田埂与湖水有一凹处基本吃 平,顺势上了岸,汗水加泥水基本成了个泥人。

鱼没有称重,目测80公分长,大约30斤左右。夏天钓鱼真的很累!

钓位选择在草边

大鱼上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