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作钓自留地水库不虚此行,擒获数条巨物草鱼

中秋的时候,自留地旁的朋友打电话说小水库有大鱼,钓的时候被拉断了线,于是就打算去试试。到了周末,早早地关注天气预报,觉得周六天气不错,虽有阵雨,但气温不高,也不觉得闷,就和朋友约好去“自留地”—--山林中一个废弃的小水库钓大鱼。

时间:2014-9-13 14:00到22:00,中间18:00-18:30吃饭半小时

地点:自留地小水库

离开喧闹的城区,来到泥泞的山路:

离目的地还有一公里的路了,小水库就在眼前,路真的不好开啊:

到达目的地小水库旁边,就在两座山的中间,一路上来,底盘擦了好几下,还好底下有钢板护甲,否则麻烦了,每次来都是要擦几下底盘的。

水库不大,周围也没有人,有点怕怕,尤其是蛇之类的,刚到库边还发现一只大青蛙,足足有半斤重,用操网抓了后想想又放生了,忘记拍照片了,绿色的,躲在树叶下,记得五月份去的时候还发现刚冬眠醒来的竹叶青蛇,也放生了。

这是钓位往前面看的风景:

选择了靠水库东面的位置,这是钓位右前方:

两根抛杆加一个台钓杆,开始守候:

来个水面特写,叫朋友把岸边的草除了除,结果水面有枯叶了:

两个抛杆静静地屹立在那里,从白天到晚上一点动静都没有,野塘的鱼确实不多,钓到两条草鱼也是运气了。

一下午吃口很小,也搞不清楚是什么鱼在吃,最后终于证实是“神仙”(一附件村民的外号)不知什么时候放了点鲢鱼崽:

一下午没有什么收获,就来了两条鲢鱼崽,没事溜溜小鲢鱼崽也不错:

看起来浪花也不小吧,其实只有半斤不到的小鲢鱼:

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了,吃口小的原来是这家伙:

给你来个特写,让你也曝光曝光,不过水好,鱼的皮毛真的太漂亮了,跟三岁小孩子的皮肤一样,嫩嫩的,你想不想亲一口啊:

听朋友说前几天都是晚上被大鱼拉断线,所以到了六点就吃饭,两碗米饭下肚,力气倍增,做好了晚上拉大鱼的体力准备,同时,叫大家安静,白天没口,大家 聊天比钓鱼热闹,所以想到野塘的鱼可能怕人声。吃好饭回到钓点,补了窝,静静的等待,还是吃口很小,又拉上来一条小鲢鱼,放生,然后就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了。

想着大鱼的来到,自己跟自己说今晚肯定能有收获,正想着,一个清晰的漂相,提干,沉甸甸的,随即告诉同伴“有了”,同伴过来帮忙拿起操网,看我在那里8字遛鱼,来个遛鱼的特写:

长时间的期待,一下来了大鱼,一激动后面忘记拍照了,那就看看后面那条的照片吧,小水库位置小,钓水深三米左右,以为遛鱼后不来吃了,没想到刚过五分钟就来了第二条草鱼,这是第二条小点的草鱼入了操网:

边遛鱼边拍照也难的,差点杆子拉直变成拔河,赶紧下蹲保持杆子的竖立,单手遛鱼拍的弯弓:

同伴帮我操鱼入网:

现场特写,漂亮吧:

躺平了再来一个特写,完了就送你入鱼护。

到家已经是晚上12点,赶紧把鱼收拾一下,有了明亮的光线,再来点特写,这是大的那条:

立起来看看有多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