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鲤鱼窝料作钓窑坑 目标鱼前来不进窝

三伏天里,毒花花的太阳,拼命的蒸烤着荆楚大地,最高气温高达36摄氏度,躺在家里的凉床上,还是汗流浃背,日复一日,天天如此,觉得腻歪的紧。7月25日这天,终于起北风了,气温略有下降,有这等好事,岂有关在空调房里的道理,当然是背起钓具出发。

时间:2014、07、25

地点:德利窑坑

人物: 老愚人与飞燕埋香

作钓工具:4.5米的综合钓竿和3.6米鲤鱼钓竿

线组1:主线3.0、长4.5米;子线1.5长20厘米;配库钓漂,调4钓2。

线组2:主线1.2、长3.6米;子线0.6、长18厘米;配长脚硬尾浮漂,调6钓2。

窝饵:自制的鲤鱼窝饵

钓饵:商品饵

水深:1.5——3米左右

垂钓深度:2.0米左右

目标鱼:鲤鱼

天气:多云。

风力风向:西北风2——3级左右

气温:23-31摄氏度左右

到达钓点,窑坑四周静悄悄的,只有树上的鸣蝉,打开着最大的嗓门,似乎在欢迎我们吧!

用自制的鲤鱼窝饵打了一个较远的窝子,拿出新宝贝,系上线组。考虑到鲤鱼进窝需要一定的时间,就开了一款麦香型的鲫鱼饵料,边搞台钓,边诱鱼成窝。

抛了大约半小时后,转拉小坨,钩子入水,接近临底时,一个快速下顿,提竿,却感觉一点重感都没有,原来是麻姑棱子。

索性调漂钓半水,白条来报到了,不过,空竿居高不下,个体也明显偏小。

为了避免枯等死候,我又拿出3.6米的鲤竿,用鲫鱼饵料搞台钓。没有想到,第一竿下去,就钓了一位鲫鱼妹妹。

这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意插柳柳成荫啊!鲤鱼妹妹不爱偶,鲫鱼美眉倒追偶。你看,小板板来了。

好沉重的手感啊,我还以为是大家伙,却原来是搭桥了。

连竿上鲫鱼了。

鲴鱼也来凑热闹了。

今日渔获

总结:

今天的鲤鱼窝饵肯定是对路的,因为从气泡鱼星判断,鲤鱼妹妹是被勾引来了,可是,她为什么不肯入窝、不肯就饵呢?回家之后,我反复回忆反省今天的钓 行,觉得不肯入窝的最大可能,是我在窝子附近不断挥竿搞台钓。晃动的竿影,和钓起鲫鱼时的声响,使一向胆小心细的鲤鱼妹妹,心生惧意,所以不敢入窝。泡制 的玉米粒也有可能不对鲤鱼妹妹的口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