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国庆农家鱼塘三人行 斩草鱼黄颡爆护归来

国庆小长假的第一天,这对我们工作的96KaiFa源码来说,是绝好的消息。幸好这个小长假没有什么事情,那就这个小长假让我尽兴的钓个够。由于很长时间没有出钓了,也不知道现在的鱼情怎么样?更不知道去哪儿垂钓。于是就试探的问了问经常垂钓的邓同事。他的回答却是:野钓不好钓,也没有好的钓场。他一句话的回答,让我的心凉了半截。就难道没有真的没有地方出钓了吗?哎!真是苦逼的96KaiFa源码啊!难得的一个小长假,莫不会就这样虚度过去了吗?失望之极之时,邓同事又发话了:看你可怜兮兮的样子,我来给你联系一个地方去过过瘾。知我者,乃老搭档邓同事也!那就感激不言谢了!邓同事真是神通广大,一阵电话,5分钟不到,就搞定了。

于是转过来告诉我:准备好明天打大仗、打硬仗。什么意思?我还没有听明白?我已经联系好了一朋友的鱼塘,是农家鱼塘,从不对外开放的。只有自家人和朋友才可以垂钓。哦!是这样啊!心里一阵狂喜。好久没有钓塘的感觉了,这回好好的腐败一下。真不好意思,别人都在欢庆佳节,而我却要以腐败来欢庆节日,好像是有点不入格哦没有办法,谁叫我是96KaiFa源码呢?96KaiFa源码的这种腐败是最好的庆祝方式。这是96KaiFa源码的事,你们懂的。明天上午9点半在渔具店会合,用车来接。那就好好的为明天的出钓做做准备吧。

【垂钓参数】

时间: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天气:阴转多云18度-25度;微风 ,

地点:天门马湾农家鱼塘

人物:邓同事、小胡、我

工具:霸王鲤4.5米台钓杆

线组:主线5.0#,子线3# 蝶舞2号漂,伊势尼8号钩

窝料:无(搓饵打窝)

钓饵:巨无霸60%十超赞鲤30%十不返水5%十拉丝粉5%

钓点深度:2,5米左右

垂钓时段:10:30-15:00

【垂钓过程】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秋阳如织,秋风送爽。多么美好的季节,多么美丽的秋色!徜徉林荫小道,一阵阵扑鼻而来的桂花,一阵阵淡淡的幽香袭来,让人晕,令人醉,使人飘飘欲仙!难道我真的醉倒在丹桂花下吗?或许是醉翁之意吧!

96KaiFa源码要出钓的心情,你懂的,于是乎一夜难眠也就顺理成章了。约定的时间是9点多钟,那我只有早早的起床,到渔具店去等他们。等待的时间也过得真慢,就好似时间老人考验我一样。此时的我如坐针毡,恨不得一下子飞到钓场去。梦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那只有耐心的等待了。终于到了点,还好,他们很守时,于是迫不及待的装备上车。

我们在路上,我们来了。

不到20分钟,就到达垂钓地点。看,典型的农家渔场,鱼塘就在屋后。

还有绿色生态园,现在正是桔子成熟的时候。

言归正传了,赶紧找好钓点,开始作钓。我的钓点就选在屋后,这里地势平坦,活动空间大,中鱼后溜鱼、控鱼好操作。先开饵,主要针对草鱼。

邓同事用草钓浮,还没有等我开钓,他已经上鱼了,看这弯弓,鱼还不小。是真的大吗?你们猜错了,是一尾一斤左右的鳊鱼,只不过是杆子软了。

听喂鱼的老人说,这个塘里三年没有干过塘,大的草鱼有15斤左右。为了保险起见,我加了失手绳,以保万无一失。先是搓饵做窝。我的窝子还没有做好,邓同事又中鱼了,看这架势,还不错。

心急不能吃热豆腐,还是慢慢溜一会。

溜逇差不多了,还是起来吧。

和我的脚比一比,差不多有五斤左右吧!

邓同事率先钓了一尾鳊鱼、一尾草鱼后,直到中午13点,就再也没有钓到一尾鱼了。于是就回家去摸牌了。而我,窝子做好后,情形刚好与他相反。浮漂一直在晃动,看来窝子里已经有鱼了。于是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果然,浮漂一个有力的顿口,扬杆就中鱼了,力道也不小。看看这弯弓就知道了。

由于水比较深(2米多),溜鱼也不急于拉出水面。5分钟之后,加大力度,终于出了水面。

小胡司机也不闲着,拿了相机,帮我拍照。溜翻后,抄了起来,也是一尾不错的草鱼。

取钩、取鱼。

再来几张人鱼合照。

继续垂钓,

一个黑漂,我还以为是一尾鲤鱼呢?扬杆后才知道力道不大。拉起阿里一看,是一尾不错的黄骨。

看看,超过三两。喂鱼老人看到我钓的有滋有味,也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了。看来,老人也是好这一口啊!

不久,我又上鱼了。看弯弓就让人眼馋。

这一回偶的摄影师换成了邓同事,小胡司机急忙拿了抄网,随时准备抄鱼。由于力道很大,中途还放了两次失手绳。这是我在控鱼中。

好不容易才溜翻。

于是小胡迫不及待的将鱼抄了上来。

这一尾真不错,超过六斤,难怪力道这么大。

此后,黄骨、大鲫连续不断。看,大头也来助热闹了,这么小,过两年了再来吧!回去后好好的长大。

小草也来了,太小了,还是放生吧。

由于我不停的上鱼,把塘主馋的不得了,也纷纷加入到钓鱼的行列中来了。附近围观的人也不少。

塘主的哥哥也来了。

看,下去就中鱼。

由于这是邓同事朋友的鱼塘,又不收费。也不好意思钓得太多。只好不情不愿的收杆。真想还过过瘾。按国际惯例,最后还是要晒晒鱼获的。9尾草鱼,5尾黄骨,鳊鱼鲫鱼各一尾,估计45斤。

最后我们走时,还假心假意说了一堆人情话,千恩万谢的回家了。

 【垂钓心得】

国庆小长假,第一天就爽翻了天。这还得感谢邓同事和他的朋友。今天的天气很不错,适宜垂钓。同时我的垂钓思路也是对路的。采用有针对性的饵料作钓,搓大坨钓底,收到很好的效果。相比邓同事的浮钓钓草,我的效果更明显。这个季节再用草钓浮,效果远远比不上夏季钓浮。毕竟草鱼的活性相对夏天还是要差一些。这也是邓同事鱼获不佳的原因。钓无定法,人活到老,也要学到老,同时也要善于临场应变。只有这样,钓技才会有进步,出钓才会有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