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战山东莒南无名野河 钓获40斤鲫鱼鲤鱼满载而归

出行钓鱼20日11点准时出发,在车上哥几个决定还是向莒南方向,听说那里的山里有几个水库还没有钓友光顾过,准备去探一探,再说莒南方向去的 比较多,线路比较熟,实在不行还可以退守老根据地。经过2个半小时的颠簸到达水库,天冷了,该水库只有筏竿能用,手竿根本无用武之地,真的只有退守老根据 地。下午3点正式开钓, 我的任务是上游的1公里左右的距离,在这个距离的河道里我打了8个窝子,主要是看那儿出鱼,5点收竿,各自收获3-5斤。

[时间]:2014年11月20-21日

[人物]:朋友兄弟5人

[地点]:山东莒南无名大河

[钓法]:传统钓

[温度]:9—15度

[风向];多云,西南风3级

[水深]:40-50公分

这就是我这次钓鱼之行的全部装备,不是特别多但是这都是必不可少的!

[竿长]:11米

[钩型]:5号伊势尼朝天钩

[线径]:2.0通线

[底窝]:自制中药酒泡料

[钓饵]:红虫

这是我向目的地出发的小路,1公里之内我还是打了8个窝子,河两岸都有,结果是北岸比南岸效果好。

这是钓饵红虫,这可是钓鱼的一大法宝。

这是下午探钓的窝点,这个点上钩率高,鱼头均在1-2两,大的3两。

上板鲫了看着金黄是身躯,因上鱼比较多,选择性的拍了几张。

这条鲫鱼生的很是标致啊,一看就是个美女。

这里的浮萍太多,打上窝子,一会就找不到了,知道位置也放不下钩子。

天色也黑了回酒店休息去,早上在外边吃早点。向钓点出发,天还不怎么亮呢!

这里本想打个窝子试试的,但水太浅。太阳出来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板鲫还是有的,这可是一条标准的板鲫呢!

上的第一条鲤鱼,不大1斤多,直接飞上岸。

这条鲤鱼有点重量,溜溜看,无论如何飞不上岸。因朋友离的太远,无法喊来帮忙,岸边又是40公分的九十度台阶,只有把他溜翻,努力几次才将其擒上岸。

鲤鱼与我42码的大脚比比看,是不是和有实力的,回家称了一下1.34公斤。

收竿鱼亮个相,看这个张大嘴的小吃货。

最后来看看这个鲫鱼小吃货,到底有多能吃,看这肥美的体型。

看看这次个人的总鱼获,目测40多斤。

这一包装满是50斤,今天的包里已无法放水充氧了,没有水,担心到家会死完了。

总结:

1、实践证明,冬天垂钓,北岸比南岸效果好;

2、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浅水比深水效果好;

3、钩线的大小对上鱼影响不大,最好还是用线径大点的线,否则遇到大鱼,如果断线跑鱼心里确实还是有点纠结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