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冬时节钓滁河 不料遭遇鲤鱼窝

前几日,也就是2014年11月的9号,在滁河钓鱼时遭遇了一个鲤鱼窝,那就一个爽啊。当天的天气多云,气温大概在10-16度,东北风3-4级,找底大概是在两米左右,我用到的装备是4.5米手竿,使用抛竿,鱼饵是自制窝料和商品饵。

早上要送女儿上课,7点钟催女儿起床,早饭是丈母娘前几天送来的蟹黄汤包,吃饱了好抵御河边的冷风。

送完孩子后一路风尘,大概9点钟到了河边

这就是我的装备

先测水深,大概在2米多一些,这个季节这个深度正好。很快架竿开饵,在等醒饵的期间打出两个抛竿,专逮大家伙,哈哈

把饵料弄好后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看看窝子发的差不多了,有了一些鱼星,就开始台钓。开竿是一条小鳑鲏,太小,随手扔掉。就这样左一竿右一竿,都是几条不上两的小鲫鱼和 餐条。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窝子里一下安静下来,几乎没有小鱼在闹。不远处不断的冒出水泡,肯定有鲤鱼进窝了。继续搓饵抛竿,没一会儿,浮漂慢慢的下沉了 两目,赶紧提竿,一股力道从水下传来,中鱼,而且不小。有于用的是鲫竿,比较软,不敢硬来,慢慢的绷着竿子左左右右的溜了大概十分钟,慢慢大鱼好像没有了 劲,终于露了一下头,哈哈,一条足有3~4斤的鲤鱼。正当暗暗欣喜的当会儿,鲤鱼猛地掉头向深水一钻,竿子一送,完了,线被切了。

懊悔之后,只得重新换了大一号的钩子,继续,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又一个慢慢的沉漂,又中一尾,这次小心翼翼,溜了一会,抄鱼入护。目测了一下,大概1斤半左右。

之后有碰到个大的,面都没看见,切了1.0的子线。赶紧换成鲤竿,钩子换成子线1.5的伊势尼4,看你还切线!果然没过多久又逮到一条,大概一斤半以上。

就这样一直到下午,又陆续上了几条鲫鱼,有两条3两左右的留了下来,小的就直接放了。

期间给抛竿换了几次饵。大概下午两点多钟,突然一阵铃声传来,扭头一看,一根抛竿被拉趴了下来,赶紧过去扬竿刺鱼,从力道上来看,绝对不小。

就这样收收放放,大鱼拉着线到处钻,大概又过了十来分钟,慢慢把鱼拉到了岸边。

抄鱼入护,看看,大不大?猜猜几斤?

大家伙一闹,之后再无像样的口,看看不早了,收竿。这是今天的渔获。

回去称了一下,大的4.66斤,最小的1.6斤。鲫鱼忽略不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