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垂钓五龙河擒大板鲫和翘嘴鱼

在这充满喜悦的时光里,渔夫约钓友奔向五龙河,去收获五龙河赐予的丰厚喜乐。

基本数据

地点:五龙河穴坊段

天气:晴,东北风2-3级

气温:16-23度

气压:1010hpa

人员:渔夫+老五+老贺(老八)

工具:名将5.4

线组:若水1.5主天丝1.0子。红袖6号双钩。清风2号漂,神韵3号漂调平水钓一目

饵料:红虫粉+鲫鱼套餐+超诱+拉丝粉,可搓可拉

天刚刚亮,三人二车已经悄悄的到达钓场。钓场东岸已有钓友在抛丝垂钓了。打听钓况,原来是莱西钓友在彻夜垂钓!渔获一般。举目西望,河对岸淡淡蓝光夜钓灯还没熄灭。十余盏灯连成一条蓝色的彩带。钓场的左侧,还有两个窝棚,都是钓友长期蹲守的临时小家。也足以看出钓鱼的魅力有多大!

选定心仪的钓位,开饵,打窝,理线,准备就绪,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开钓后先搓大饵团找底顺便抽窝。

今天有点反常,调好的票子,搓大饵反倒显示四目。多次向下拉浮漂。知道从水底拉出一团水草,谜底才揭开,原来饵团落在草上了。钓鱼不钓草等于瞎胡跑。窝点有草,看来今天有戏!连续投饵十几杆,一个明显的下顿,扬竿,水下游穿的力量使名将弯弓出现,鱼在水下左右狂奔,总敌不过名将柔中带刚,一尾通体白亮,身条优美的翘嘴来到渔夫面前。此后,只要有顿口,扬竿就是翘嘴!连续钓起五尾翘嘴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鱼讯。继续调整线组,达到调平水钓一目。扬竿投饵,浮漂到位就是明显的顿口,直至黑漂!扬竿,水下传来激烈的对抗。鱼线嗡嗡作响,名将弯腰点头,一只手已经无法擎竿,拍照更不可能。大鱼出水,仍旧左冲右突不肯就范。将鱼拉到钓位前才发现抄网没装。只好霸王硬上弓,提线捉鱼。这是钓鱼的大忌。好在大鲫鱼吞钩深,没能脱钩!好一尾大板鲫鱼,洁白的肤色,丰满的身段,滴溜圆的大眼睛。真是人见人爱!此后同样的漂相,钓获大小相近的大鲫鱼三条。然后就是小鸡鸡的天下,小板子小奶鲫鱼小翘嘴接连不断。

这不是最大的,也不是唯一的攥在手里,就像抓在美女的屁屁。不信你去摸摸!

今天老贺在我的左侧,也钓起半斤八两的板子三条,小板子十几条i直呼过瘾。

中午时分,全线停口直到下午二时没有鱼讯只好收摊闪人了。

老五在下游浅水区,收获一般。小鲫鱼钓了不少。就是没有大板子。

河对岸排满钓友的车辆。东岸从南到北,大小车辆20余辆,钓友不下30人。

我的鱼获,总计八斤有余!小的放生,大的进宫。

老八的渔获,五斤高高滴。老八只带回三条大鲫鱼。其余的都放生了!

老婆今天积极,油炸翘嘴。

钓后感悟:

1:钓点水深接近四米,用五米四的竿子浮漂已经撸到竿捎了,风线只有一米。扬竿时,浮漂经常缠在竿尖。钓深水,还是用长竿为好!

2:大饵抽窝后,要及时用小饵钓鱼。但鱼饵要相对硬些,延长雾化时间保证钩饵同时到底。

3:大鱼上钩后,不要过度的向后扬竿。过度扬竿,使竿线夹角变小,竿尖出现死角容易断竿。

简单一贴编辑完毕,谢谢赏帖鼓励! 阳光渔夫尽享精彩鱼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