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淀东野河与淀山湖 渔获不多大板鲫漂亮

其实,我从未放弃任何与水亲近的机会,哪有这么容易封竿?对于一个钓鱼上了瘾的人来说,钓场就是战场,只要是生命不息,绝对会垂钓不止的。

前几日,相约王牌师和烟中沉思再赴淀东,为了帮助王牌师彻底摆脱奉钓必白的窘境,帮他特地邀请了垂钓高手老野童鞋,希望他能从老野那里沾点运气。无奈这白 板大师的道行实在深厚,老野非但没能把他拖出白板的泥潭,自己还差点被他拉下了水,虽然是我们几个人中钓获最多的人,可是与他平时的渔获相去甚远。

在守望许久之后,烟中那里终于有了鱼口,虽然钓上来的都是猫鱼,但是离目标鲫鱼似乎越来越接近了。看到了希望的王牌师完全不顾了体面,竟然跑到烟中边上蹭钓了起来。不一会儿,鱼口全无,两个人呆坐岸边,一对白板就此对死了。

俗话说勤能补拙,我在河边不停地换窝走钓,才将将收获了几尾小板鲫,这才免除了白板的尴尬。

这条板鲫还是很给力的,看这饱满的身材,性感啊!这次钓事渔获虽少,收获却是不小地,王牌师和老野这对大虾终于在现实生活中第一次见了面,大有惺惺相惜相见恨晚的味道。

本次钓鱼之行是收获,数量不多,但是质量还是很好的!

再一次,小李来电告诉我一个好处去,说是那里鱼的密度更高,那里的鲫鱼也更大,半斤的板子不稀罕,七八两的板子也不少,既然有此好地方岂能放过,一早便相约小李在那里见面了。

那是淀山湖边上的一个围湖,面积不过足球场般大小,景色到是相当的宜人,边上还有一块不小的湿地。

真应了那句老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守望了半天,窝子中虽有鱼泡,却不见浮子有任何动作,当耐心正在一点点消失时,浮子终于有信号了,钓上来的却是一条不知名的小鱼,粗看上去像麦穗,仔细瞧瞧又不是。

于是,决定收杆走人,重新回到熟悉的地方。

中午时分,鱼口难开,除了等待,别无他法。三点以后,鱼口像约好了似的一起开了,只是有些稀稀拉拉地连不起竿来。百无聊赖的小李媳妇从水桶里捞起两条鱼,自顾自地玩起了过家家的游戏,倒给我们平淡的钓事增添了一番情趣。

根据初冬季节鲫鱼趋温的习惯,把主窝布在浅水芦苇旁,再在其它地方布上两个窝子备选。

依然和上次一样,午时的鱼口难开,坐在河岸边,面对着波光粼粼的湖面,迎着拂面的清风和暖暖的阳光,一种舒爽的感觉油然而生,人也变得慵懒惬意起来。在昏 昏欲睡中,身子像被掏空了似的轻松。三点钟后,浅水窝子终于冒起了鱼星,之后的一个多小时,这个窝子虽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惊喜,但一直零零星星地上着鱼, 不至于让我无所事事,更不会白板回家了。

这条板鲫是不是有种要飞的感觉,鱼鳍很漂亮的亮开来,向我们展示它的好身材。

再给大家来看看这对板鲫,那叫一个如胶似漆,真是才子佳人,不过就是体型小了点。

线组再次放下去之后,一次极为平常又熟悉的浮子送顶,习惯性地随手把杆子挑起,竿子在手中微微颤动,却未能把鱼提出水面,难道挂鱼的同时挂到了水草?心中 正疑惑着,竿尖一个劲地往下点头,手中感觉到了挺沉冲击力,第一次在这个浜里感受到这样的力道,于是再加了把力,才将水中之物带离了窝点。当鱼从水中隐约 浮现的一刹那,我顿觉热血膨胀起来,放佛能听到自己怦怦的心跳声。

这大家伙就是不肯轻易就范,就这么的在水里挣扎!在野河里遇上这个级别的板子实属难得,除了运气还是运气,我可不想让到手的运气轻易溜走。

大板鲫终于上岸,握在手里这没得事说不上来的感觉!

经过了刚才一阵闹腾,窝子里再也没有动静了,看看时间也不早了,那就赶快收摊吧!看着地上如鹤立鸡群般的大板子,心中的劲似乎还没有缓过来,没想到一次不经意的出钓,一次分叉路口的决断,再次刷新了自己野钓鲫鱼的单尾最重记录,也许一切都是天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