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同事5人垂钓千岛湖渔排 爽钓10斤大红鮢

转眼又有将近一个月没去千岛湖渔排钓鱼了,排钓的感觉与千岛湖的青山绿水时刻魂牵梦绕着我,早在几天前我就与同事们约好,周末去新明湖公排筏钓解毒,可直 到周五才发现天气预报说:周末有阵雨并且强烈降温。无奈,租用的中巴早已谈妥,渔排床位也已定好,”只好硬着头皮,风雨无阻了,也曾据说:千岛湖变天之前 往往鱼会狂口大爽。

时间:2014年11月29日

人物:本人、老林等5位同事

地点:千岛湖新明湖公开渔排。

天气:阵雨到暴雨,西北风5-4级,钓点气温4~13度,

目标鱼:红鮢、黄尾、白花、等等。

使用装备:老师傅工坊1.2筏竿、挑战者筏60微铅轮、1.0PE线、8号倒刺单钩

窝料:来得快5号颗粒、小活虾

饵料:小活虾、馨龙湾4+6+藻元素+拉丝粉。

大家带着这种期望,我们一行5人,在周六早晨8点乘上租来的中巴车,冒着凄风寒雨、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憧憬着狂口大爽的感觉,于上午11点左右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熟悉的新明湖公排。

马上给老板打电话,老板建议我们在老排筏钓。而我们想去传说中狂口的新排侦查一下再决定钓点和钓位。

车子开到新排,新排果然水面很大、钓友较多,但上排后却发现大家吃口都不太好。

看情况不妙,我我们赶紧回去老排筏。

看来老板说的很实在、建议非常正确!于是同事们马上返回老排。老排的所有钓友几乎都集中在渔排右侧钓边,每个鱼护里都已经有不少渔获,并且还时不时的上红鮢。

大家见状后,各显神通,纷纷选址摆摊开钓,我本来想插进渔排右侧蹭窝,但是那里实在太挤,只好选择旁边筏钓地洞。

按照常规打窝开钓:微铅竿钓离底红鮢、筏竿看漂钓底黄尾,哪个竿上鱼就都改钓哪个目标鱼。但是,下竿几个小时都没发现一个吃口,却看着旁边挤在一起、一字排开的5位江苏钓友们此起彼伏地上着大小红鮢,我有点坐不住了。

不一会感觉浮漂有动静了,一上一下的来回动。

接着就出现了大弯弓,看来,这里不光是只有小家伙啊,大的还是会有,我小心翼翼地控着钓竿,鱼一直在反抗了,我遛了有10多分钟,手抖一直抖了,鱼终于挣扎不动了,才把鱼慢慢拉出水面。

今天的开杆鱼,一尾近10斤的大红鮢。

拿我的手做参照物,看看这鱼白嫩的皮肤,旁边的钓鱼都过来看,议论纷纷。之后我也没什么心思钓别的鱼了,同事们也不怎么上鱼了。

总结:

渔排筏钓红鮢,老钓的鱼窝位置非常重要,不能轻易让位,没想到真应验了那句千岛湖变天之前往往鱼会狂口大爽,虽然在钓上一尾大红鮢之后就没怎么上鱼了,但大家在一起欢聚还是很开心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