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观音桥快乐钓鱼行 斩10斤鳜鱼和10斤花鲹出水

上次去过的观音桥收获还不错,所以这个星期准备在去一回,看看能不能有个突破,我对观音桥并不熟悉,刚刚去过几次,每次都变化不同的钓位,寻找一个最佳位置,不知道这次的钓位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收获呢?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达到观音桥,因为对这里不熟悉,准备先走一圈看看,只有对环境先熟悉一下才能选择个好的钓位。

很多时间花在了寻场地上,库大叉河多,转来转去最终还是转到了老位置,这里河面清幽,斜坡徙坎的钓位稀少,只要运气好选择得当钓点吃的鱼是不费力的。

位置特殊,是一个不错的钓位,挖得有平台,有桦尖抛杆打爆炸,有内湾耍手杆,还有钓桂鱼的岩坎。

钓位选定支好杆,这时的湖面风平浪静,难得的好天气,算来好天气又有太阳,己出现第二周了,扎雾天略有风便刺骨。

最不喜欢是这些兜风的人,开着快艇风驰电闪的从河中飘过,卷起的大浪,把你浸泡在水中的虫虫打翻,可恶之极。

天气冷了,黄颡鱼已不大开口,都躲到深水去越冬,这周黄军基本不开口,好歹只有一斤不足。

 

打串钩也双飞,这情景还少见,一黄一白,季节不同了,黄颡鱼都见小。

黄颡鱼的专用鱼护,放十来条不大的黄颡鱼,似乎显得空荡荡的,看来还需努力。

对象鱼是花鲹,在观音桥这个地方白天也钓得动,只是吃口没晚上这么密集,这周的花鲹象饿了很久一样,全部是黑漂

一尾花鲹顺利出水,这个目测有七八斤了。

大大的眼睛,看我一种幽怨的眼神。

现在水中的气温在逐渐下降,只有在深水才有鲫动,所以这周钓得深,足有十二米深以上,这次鲫鱼钓了四十来条,到收杆时边收边上鱼,上了几条鲫鱼还不小。

所以说蚯蚓是万能饵,不过挂上钩的蚯蚓要鲜活,遭水泡得淹淹一息的要立马换掉。

 

别人问我:为何总能钓这么多鱼?我说:是因为季节不同,出钓配置的钓组不同,所以鱼获肯定不同。目前我采取的是以窝带钓的方法,即串钩前加爆炸,以爆炸饵定点抛投续窝,同时也上鱼,这时串钩上的蚯蚓因小杂鱼的减少而大显神威。

小杂鱼少了,饵的雾化相对加快,我感觉半小时雾化完最佳,饵与坠在水下的状态完全符合要求,当有潮泥时坠入泥,饵浮在泥面,钩朝天。

别误会,这不是钓的,是专们给鳜们预备的美味佳肴,要想眉开眼笑全靠她们了,结果没让鳜们失望,也没让钓者失望。

开张鳜鱼大,足有十斤左右,是今年钓到最大的鳜鱼,破这个记录要待明年。

看着水花就知道这鳜鱼有多大了。

遛了好一会才把他拽上岸边,看看真被样,足足有10斤了。

之后又上了一尾花鲹,这个也有10斤了吧,鱼儿上手后,真有那么一股冲动和激动,还有一种满足感。

一鳜一花搭配合适,唯一一尾上斤花鲹,这样合影有点悬,鳜鱼不会放过任何从嘴边游过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