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黑坑把鱼钓 收获7条鲫鱼足有11斤

钓鱼前言:

又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又到了星期天了,又到了钓鱼的时间了。连续几天的下雨,天气比较湿冷,天气预报说,今天多云,早上5.30起床,天还没有亮,看 看外面还下着小雨,打开窗户将手升到窗外,感觉雨不大,看来可以去钓鱼。于是起床开始收拾,我小心翼翼的收拾着装备,害怕将梦乡里的领导和孩子吵醒,收拾 结束后,我蹑手蹑脚的将装备提出了家门,轻轻地将门锁好——去钓鱼了。到了楼下,才知道雨还下的不小,本来想走远一点去钓鱼的,看来这样的天气还是走近一 点,就在家门口钓鱼,还是到东升钓场去玩玩。

钓鱼基本参数:

时间:2014年12月28日

地点:东升钓场

人物:本人

目标:鲫鱼

竿:4.5米鲫竿

漂:阿卢漂,调5目,钓2目

饵料:美亚“王鲫”+食过香+少许的赤尾青

窝料:超诱+南北鲫鱼料+发窝素

线组:子线0.3#,主线0.8#

钓鱼过程:

在路上吃点早餐,就开始出发了,几分钟的路程,就来到了钓场,出门就到的钓场还是比较方便,到了钓场后,钓场刚好开门,这时间掌握的很好。

今天好大的风,96KaiFa源码就是这样,不惧严寒和酷暑,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斗严寒,战酷暑。就这样的天气,塘边还是有不少的96KaiFa源码。

对面的钓友开始上鱼了,我还在调漂。

就在我调漂找底的时候,我也没有见到漂动,抬竿的时候,中鱼了,力道还不小,刚把鱼弓出水面的时候,看到是一条大鲫鱼,不小,目测有两斤左右,正准备用抄网将鱼搞上来时,悲剧发生了,没有想到断主线了,还好漂还在,可能是这条主线用得时间太久了,有点伤。看来今天有戏。

我还是开4.5米竿。由于风大,有点走水,漂在水里慢慢地移位,感觉不太舒服。

有几条小狗看起来比较可爱,每条都长得差不多,看起来有点像熊猫。看起来比较顽皮,它们互相嬉戏。

我的漂上开始有动作了,就见一个有力的下顿动作,杨竿,中鱼了,慢慢的将鱼引到岸边,一条1.5斤左右的鲫鱼入户了。

鱼进窝了,刚下去,又有动作了,又上一条斤装鲫鱼,看来今天的鱼比较大,我担心0.3的子线不够力,于是,换了一付0.4的子线,可是换了0.4 的子线后,就没有动作了,等呀,就是不见漂上有动作,赶紧换回0.3的子线,刚换好子线后,下去没有多久,就见漂上有动作了,一点半目下顿,杨竿又中鱼 了,这条鱼不小,大约有1.8斤,两个回合就将它搞定了。

看来子线很重要,鱼口轻,动作很难出来,子线大了,动作就更小了,再加上今天风比较大,漂上有小动作就根本无法看到,风浪大,又有走漂的现象,走漂,主线 不能够垂直,这样动作出得就更小了。只要合理的控鱼,0.3 的子线还是可以顶得住的。紧接着又上鱼了,还是1斤多的鲫鱼。

连续上了几条鱼后,鱼户里的鱼又开始跳了,有一条鱼跳起来后,刚好挂在防跳网上,被困在那里。上次在这里钓鱼就从鱼护里条了两条鱼跑了,这一次没有跳出来。

最后,鱼护不多,只有7条,全程8个动作,跑了2条,第一条不算,上鱼7条,共11斤,全部回鱼了。

总结:

风浪大,鱼口轻,子线一定不要太大,有微小的动作很难看到;天冷了,钓鲫鱼的饵料要适当的加一点赤尾青,增加一点腥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